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肚子能吃方便面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7:38

文章导读

说到拉肚子每个人都有过,拉肚子后饮食不能随意,这个时候不能吃辛辣、油腻刺激性大的食物,清淡的食物是拉肚子人群很好选择,对身体没有损害,而且吃完胃部也会有舒服的感觉,那拉肚子能吃方便面吗?方便面消化比较慢,这个时候要避免减少吃,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这类问题。

拉肚子能吃方便面吗

 

不可以吃方便面的。方便面是油炸食品,有可能会加重腹泻。

拉肚子的患者饮食宜清淡,喝点粥、多吃蔬菜水果会好一些。多吃点苹果、石榴,可以把苹果煮熟了吃,但是不能吃西瓜香蕉梨等凉性水果。

切记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那样会加重肠胃的负担的。鸡蛋也不能吃。

必要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

拉肚子注意事项

1.忌在外就餐

慢性腹泻病人抵抗力比较差,胃肠容易并发感染,必须随时增添衣被,防止感冒,重视腹部保暖,注意饮食卫生,忌进食隔夜或变质的食物,更不可随便在外面饮食店里就餐,否则腹泻容易反复发作,更难以治愈。

2.忌受凉感冒

腹泻病人因体液和电解质丢失,常出现能量不足现象。若此时受凉,会进一步促进胃肠功能紊乱,从而加重腹泻。所以,腹泻病人更应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腹部要保暖,以帮助胃肠功能恢复。

3.忌护理不周

腹泻病人若多次腹泻,应特别注意肛门的护理,以免发生肛门炎症及糜烂。正确的护理方法是:腹泻后,用吸水性强的软纸尽可能将肛门轻轻地擦干净,每天用温水坐浴,并在肛门处涂少量油剂加以保护。

4.忌饮用食物

急腹症的病变在腹腔脏器,使胃肠道不能完成机体的消化功能。若进食会加重腹腔的炎症及液体的渗出,或加重梗阻、呕吐和术后出现肠胀气。

5.忌吃牛奶及海鲜

牛奶、炼乳、虾、海鱼等,对人体是一种异体蛋白,为致敏原。本病患者食用后易发生结肠过敏,导致腹泻加重,故应忌食。

6.忌吃鸭肉

鸭肉味甘,性成,滑剩下趋,又富含油脂,故应忌食。

拉肚子能吃方便面吗

 

7.忌吃甲鱼

甲鱼性平,偏凉,《本草从新》说,甲鱼“脾虚者大忌”,故应忌食。

8.忌吃海蜇

海蜇性平而偏凉,伤阳助寒,食用后会加重病情,故应忌食。

9.忌吃产气食物

本病由于反复发作,在结肠黏膜中,溃疡、瘢痕纤维交替产生,而使结肠内壁的弹性降低,如果多食了大豆及其制品、红薯等胀气食物,则可能会因肠内气体充盈而导致急性肠扩张或溃疡、穿孔等并发症,故应忌食。

拉肚子能吃方便面吗

 

10.忌吃鸭蛋

鸭蛋性凉,富含油脂,既可伤脾胃又容易滑肠致泻,食用会加重病情,故忌多食。

11.忌吃燕麦

燕麦滑泻,肠炎、腹泻患者食用会加重病情,故应忌食。

12.忌吃多脂肪食物

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消化功能较差,尤其是对脂肪的消化能力很弱,而消化不完全的高脂肪食物会引起“滑肠”,加重腹泻。久之,因脂肪的堆积还会诱发脂肪肝等并发症,故猪油、羊油、奶油、牛油、核桃仁等多脂肪食物,应禁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