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油脂肪酸酯是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7:47

文章导读

甘油脂肪酸酯是属于微酸性的物质,而且在中性的水中是不会进行水解的,甘油脂肪酸酯其实就是油脂,大家都知道油脂在生活中是在很多食物中所使用的,如果长期的食用油脂,那么就会引发高血压和高血糖等等很多疾病,而且还会导致血液中的油脂含量变多,那么甘油脂肪酸酯是什么呢?

甘油脂肪酸酯是什么呢

 

第一,甘油脂肪酸酯是什么呢?甘油和脂肪酸反应生成的甘油脂肪酸酯,有单酯、二酯、三酯,三酯就是油脂,完全没有乳化能力。一般可利用单酯、二酯的混合物,也可蒸馏精制得到单酯含量约为90%的产品。采用的脂肪酸,可以是硬脂酸、棕榈酸、肉豆蔻酸、油酸、亚油酸等。但在多数情况下采用以硬脂酸为主要成分的混合脂肪酸。

甘油脂肪酸酯是什么呢

 

第二,外观:感观检查。在氯仿、乙醚或苯中易溶,在石油醚中溶解,在水或乙醇中几乎不溶。熔点:照熔点测定法检查为:34型33~35℃;36型35~37℃;38型37~39℃;40型39~41℃。酸值:照酸值检查法检查,不大于1.0。碘值:照碘值检查法检查,不大于2.0。皂化值:照皂化值检查法检查,为:34型225~235;36型220~230;38与40型215~230。羟值:取物质约1g,精密称定,置附有冷凝器的250ml干燥锥形瓶中,精密加入醋酐的吡啶溶液(1→4)5ml,置水浴中回流1小时后,自冷凝器口加水10ml;摇匀,继续加热10分钟,冷却,用中性乙醇(对酚酞指示液显中性)25ml冲洗冷凝器的内壁及瓶颈,加酚酞指示液1ml,用乙醇制氢氧化钾溶液(0.5mol/L)滴定,同时做空白试验,以供试品消耗的乙醇制氢氧化钾液(0.5molL)的容积(ml)为A,空白试验消耗的容积(ml)为B,供试品的重量(g)为G,酸值为D,照下式计算,羟值不大于6.0。

甘油脂肪酸酯是什么呢

 

甘油脂肪酸酯是什么呢?又称甘油单脂肪酸酯,甘油一酸酯。由脂肪酸和甘油酯化,或用油脂和甘油进行丙三醇解而得到。工业上多用后者。在碱催化剂(氢氧化钠、氢氧化钙或甲醇钠)的作用下,并在200~260℃进行反应。工业产品含单酯约50%,其余为二酯和三酯,并不妨碍使用。用分子蒸馏可得到含量90%以上的产品。脂肪酸单甘油酯是重要的食品用乳化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