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桃包子馅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7:38

文章导读

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可以买到核桃来吃,尤其在农村地区,很多家庭都有自己种植核桃,核桃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坚果,比如核桃富含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另外核桃还含有钙,磷,铁等种类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元素,所以吃核桃对健康很有好处,下面介绍核桃包子馅的制作方法。

核桃包子馅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一、核桃包子馅的做法

用一个盘子装约150毫升的温开水溶解少量红糖,做成红糖水,然后在水中倒入适量的干酵母粉,搅拌均匀。

将面粉缓缓倒入盘子中,边倒入边搅拌,直至面粉和水分充分结合,然后开始揉面,最后把面团揉好,放置一旁,等待面粉发酵一下。

把剥好的核桃切成小粒形状,将适量的白糖放进切好的核桃粒中,搅拌均匀,做成核桃包的馅料。

面团发酵好后,把面团切成等量的小面团,每个小面团揉成中间略厚,四周略薄的面皮。

在面皮上放入馅料,包好馅料封口,一个核桃包子便做好。

最后,把做好的包子放在抹油的盘子上,再发酵20分钟左右,然后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左右,包子就蒸好,可以吃了。

核桃包子馅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注意事项

揉面团时,水量不宜过多,揉好面团后,最好让面团发酵20分钟左右。

做好的包子,不适宜直接放入锅中蒸熟,应该先让包子再发酵20分钟左右,这样蒸出来的包子才松软可口。

家常制造的包子样子虽然比外面做的略丑,可是胜在真材实料,味道也绝不逊色。

核桃包子馅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二、核桃包的做法

1.把馅配方里的干果类的放入烤箱里用150/150的温度烤熟,用擀面杖擀成颗粒状不要太碎!葡萄干切粒!混合到莲蓉中拌匀!根据馅的软硬度加入适量的凉开水!分割成每个15克的剂子,滚圆放入冷藏冰箱待用!

2.可可粉,生粉加入面粉拌匀,《糖,依士粉,泡打粉,改良剂,炼乳混合后加入30度的温水融化,夏天用冰水》,加入到面粉里,搅至匀滑状!用压面机发复压光滑,用光极分割成30克的面皮。

3.包入馅心,用馅挑在包子的中间压一道纹,用夹子夹出核桃的中间纹路!

4.用夹子夹出核桃的花纹,要用力夹,以免醒发后纹路模糊不美观。

5.放入醒发箱里,用温度35,湿度75,醒发大约40分左右,醒发到8成发时即可蒸,不要醒发过度,不然蒸出来就变行了,蒸15分钟即可!

第三、核桃包的做法步骤

1.调制面团先将面粉围成窝状,将酵母、糖加入适量温水先调匀,然后分两次倒入面粉中,用手调拌面粉,调成“雪花状”,再加入少许温水,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用湿布盖好面团,饧5~10分钟

2.擀皮、包捏成形将面团摘成35克重的面坯,用单手杖擀成圆形包子皮,包入核桃馅12克,包捏成光头形包子,在包子中间用大花夹捏出一条面,在面的表面用刮板刻一条印子,再用小花夹在面团的两面捏成花纹,成核桃状

3.熟制将包好的核桃包放在蒸笼内,把蒸笼放在温暖的地方饧发,待包子饧发好后,放在蒸锅上蒸8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