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肋骨处皮下有肿块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0:32

文章导读

肋骨是人体胸部的重要骨骼组织,对身体的作用非常大,是支撑胸部器官的基础,肋骨的抗压性非常强,因此,肋骨的健康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不少人的肋骨却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肋骨处皮下有肿块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肋骨处皮下有肿块怎么回事呢?

 

肋骨处皮下有肿块是典型的皮下脂肪瘤,即浅表脂肪瘤,是一种由成熟脂肪组织构成并发生于表浅(皮下)的软组织良性肿瘤,是迄今为止最常见的间叶组织肿瘤。正常情况下可发生在身体有脂肪的任何部位,以背部、颈部、肩部、腹部、乳房和四肢近端多见,面部、手、脚和小腿少见。多见于成年人,尤其是30~50岁年龄段,20岁以下患者少见。皮下脂肪瘤可单发或多发,主要表现为肿瘤局部隆起,质地柔软,无红肿、无压痛,有一定的活动度。

肋骨处皮下有肿块怎么回事呢?

 

临床表现

通常表现为皮下的、单发或多发的、大小不一的、生长缓慢的扁平圆形肿块,或呈分叶状。单发者瘤体较大,多见于腹壁、胸壁、腰背部、肩部、颈部,呈纺锤形或椭圆形,长轴多与皮肤平行。多发性脂肪瘤瘤体较小,多成对称性,质地稍硬,可伴疼痛。

肋骨处皮下有肿块怎么回事呢?

 

脂肪瘤本身一般无自觉症状,较大肿瘤可妨碍局部动作,或因压迫神经而引起疼痛。

脂肪瘤可作为Gardner综合征的部分表现,除脂肪瘤外,患者还伴有面部多发性骨瘤、皮肤表皮样囊肿、结肠多发性息肉、纤维瘤等。多发性脂肪瘤还应考虑到脂肪瘤病的可能,肿瘤数目可从几个到几百个不等,主要发生于躯体上半身,有些患者伴有高脂血症,约1/3有遗传倾向。

触诊时可触及柔软而有弹性的肿物,无触痛,边界清楚,有假性波动感,推之有一定活动度,表面皮肤多无明显异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