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密瓜榨汁搭配什么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0:30

文章导读

哈密瓜可以说是人见人爱的水果,吃起来味道独特并且水份充足,夏天来块儿水灵灵的哈密瓜真是清凉解暑呀,哈密瓜榨汁喝味道更浓,容易被人体吸收营养。哈密瓜可以跟其它水果搭配榨汁,不但可以体会更多种味道,营养更加丰富,哈密瓜榨汁搭配什么有营养?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哈密瓜榨汁搭配什么有营养?

 

一.哈密瓜怎么榨汁

1、把买回来的哈密瓜去皮,注意不把切得太皮太厚,最好让果肉可以带着连接皮的那一层绿色的果肉;

2、洗好榨哈密瓜的机器,把哈密瓜切成一块块的,刚好可以放进容器里面;

3、如果喜欢甜一点的还可以额外自己再加一点糖进去,如果喜欢原味就只单纯放哈密瓜就可以了,这样原味的哈密瓜汁是很清新的;

4、将榨好的哈密瓜汁倒在玻璃杯里,想要好看一点的话,有客人的话,可以用柠檬片给杯子做一点装饰,这样一杯“高大上”的哈密瓜汁就完成了;

好喝又容易制作,如果小孩总是想喝饮料不妨现在家里榨哈密瓜汁,既满足了小朋友的口感,也可以满足营养所需。

哈密瓜榨汁搭配什么有营养?

 

二.哈密瓜搭配什么榨汁好喝

西瓜即可.但是会降低甜味的

苹果加哈密瓜,苹果和哈密瓜对半,味道很香

哈密瓜加橙汁,哈密瓜切片榨汁,掺橙汁,对半开

 

哈密瓜榨汁搭配什么有营养?

 

1、哈密瓜作底料

挑选与哈密瓜一同榨汁的水果,首先要弄清楚哈密瓜榨汁的基本常识。哈密瓜、西瓜、各类甜瓜之类的水果,自己本身的味道是不重的,主要能够为果汁带来可口的甜味。

2、选择适合水果

所以哈密瓜和其他的水果一同榨汁是比较没有违和感的。只要一起榨汁的搭配食物与哈密瓜之间不会相克、不会相互影响,就可以只考虑口感的问题了。

3、搭配适宜水果

想要浓郁一点的味道,可以加入芒果、木瓜、凤梨等等的水果,和哈密瓜混合榨出来的汁会比较像果昔,是别有一般滋味的。而不建议使用苹果、梨子、香蕉作为主要搭配,因为容易氧化,颜色不好看。

4、榨汁不用加水

哈密瓜本身就是出水率比较高的水果,所以用哈密瓜搭配别的食材榨汁喝的时候,可以不用再加入水了。要记住,哈密瓜含糖量高,血糖高的人慎食。

三.哈密瓜汁的功效与作用

哈密瓜瓜肉中含有干物质18%,含糖量15%。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

哈密瓜热量很低,低脂肪,附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及其矿物质。它能够满足人体每天维生素A及其维生素C的需要,而且提供其他贵重矿物质,如钾及其叶酸。以下是一杯新鲜哈密瓜包含的营养成分:

该水果富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反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能够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

哈密瓜还附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如玉米黄质能够保护我们的身体,防止多种癌症。

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能够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钾也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快速恢复。

其富有的丰富维生素A有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并改善视力。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预防肺癌及其口腔癌。哈密瓜还能够作为孕妇饮食的一部分,这种水果能够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

其附有的叶酸成分有利于防止小儿神经管畸形。所以,了解这些知识,能够在饮食中适宜增加这种水果,帮助改善健康状况。

哈密瓜性凉,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腹泻。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哈密瓜含糖较多,糖尿病人应慎食。

三.哈密瓜榨汁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不但风味佳,而且富有营养。瓜肉中含有干物质18%,含糖量15%。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

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据测定: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加强消化过程。

哈密瓜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神农本草经》将它的瓜蒂列为上品之药。而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抗癌等作用,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疮等症状,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者食用之,都能清热解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