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隐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1:5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尿隐血病不是很了解,尿隐血病是泌尿科常见的疾病,引起这一现象的最主要的病因有肾脏的疾病,尿路感染的疾病,以及全身性的疾病,因此通过尿常规检查发现尿潜血阳性,就要首先警惕肾脏的疾病,而且尿隐血病还容易和一些症状相混淆,例如尿蛋白,尿糖。

尿隐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尿潜血的原因和多,可有暂时性和持续性之分。如剧烈运动后、精神过度紧张时和脱水后都会出现暂时的尿隐血,这种情况一般经过一两天就会自行消失,并无大碍。但是持续性尿隐血就比较严重了,如上呼吸道感染、发热性疾病、肾炎、肿瘤、结石、结核泌尿系统感染等都会引起尿潜血,这时候我们就应高度重视,要做出进一步的诊断来确定病情,并及时进行诊治。

尿隐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尿隐血阳性怎么办?

在检查结果出来后,潜血困扰着某些人,除去运动型血尿、药物性血尿等客观因素外,我们还应进行相关的检查以确诊,当排除泌尿系感染、结石、肿瘤等因素外,应考虑肾脏疾病的可能性。此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很多尿潜血患者便是在初期忽视治疗从而延误病情。

在肾脏疾病中,如急慢性肾炎、肾盂肾炎等都会出现血尿,当各种病理损伤导致受损肾脏局部微循环障碍而使肾脏组织缺血、缺氧,从而释放炎性介质,启动肾脏纤维化的进程。此时肾小球会发生局部病理改变:系膜细胞增生,系膜基质增多,肾小球基底膜发生改变,导致电荷屏障损伤,肾脏通透性增加,从而会出现尿潜血、蛋白尿。

随着血尿、蛋白尿的漏出,肾脏损伤也进一步加剧,肾小球也逐步进展到纤维化、硬化阶段。临床上应采取系统地针对性的治疗,及时阻断肾脏纤维化的进程,避免因功能肾单位的逐渐减少而导致肾功能衰竭。

 

尿隐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目前对待尿潜血,主要有以下方式:

①常规用药,能消炎就消炎,不能的话,优先消除尿蛋白;

②除非出现肉眼血尿,否则不做过于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