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开椰子喝椰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1:53

文章导读

椰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对北方人来说,购买椰子以后往往无从下手,因为椰子的外表的果壳相当的坚硬,这时候一定要学会打椰子的技巧,可以找一把比较沉比较重的剁刀,在椰头上横砍一刀,然后再紧接着小心的再砍几刀。砍的时候一定要旋转椰子90度。然后把盖子揭起来,准备一个吸管就能喝椰汁了。

怎样开椰子喝椰汁

 

怎样开椰子喝椰汁

1,首先,你要有一个青椰子。如果打开后里面的椰汁要直接喝,不妨先将青椰子放在冰箱里冷藏至少2小时。然后找一把比较结实的刀子——比如厨房用的剁刀,在头上横砍一刀,削去一层外壳,青椰子的壳不硬,砍起来并不难。

2,用剁刀刀刃上靠近刀柄的一角,用点力气砍进椰子顶部,在这个椰子的天灵盖上我们需要绕着中点砍四刀,围成一个四边形,然后将这个四边形的壳去掉,才能喝到里面的椰汁。如果刀子无法一下子就砍穿椰壳,不妨原位多砍几下确保砍透。这个事最好在厨房的水池边上做,椰汁要是喷出来比较不容易沾染衣物。

3,第一刀砍完后,将椰子水平转动九十度,紧邻第一刀再砍。然后再转九十度再砍,再转九十度再砍。一共四刀,连成一个四边形。

4,四刀砍完后将刀放在一边,将你挖好的四边形“盖子”揭起。

5,现在就可以直接插管吸汁了。当然你也可以倒出来喝。想要让椰汁冰凉点,还可以在里面加点冰块。

6,里面的椰肉应该很软,可以用金属勺子直接挖起来。如果不行,可以将椰子砍成两半来取椰肉,椰肉也是可以吃的,比如打成椰蓉什么的,在西点里常要用到。

怎样开椰子喝椰汁

 

新鲜椰汁的功效与作用1、新鲜椰子汁强身健体的功效

新鲜的椰子汁是一种营养成份很高的天然饮品,这种果汁中含大量的糖份和蛋白质,另外还一些维生素与矿物质,其中钙与铁及锌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也很高,因此人们在饮用之后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2、新鲜椰子汁可延缓人类衰老

新鲜的椰子汁中含大量的核黄酸磷脂和级生素E,这两种成份都是延缓人类衰老的最大动办,它们不但能提高中年人的性需求,也能营养肌肤保持血管的年轻化,让人类的皮肤更加红润细滑,起到留住青春的作用。

怎样开椰子喝椰汁

 

3、新鲜椰子汁减肥功效

新鲜的椰子汁具控制人类脂肪摄入的作用,因此人们饮用椰子汁不但不会长胖,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另外就是椰子汁还能帮助人类降低血管中脂肪的含量,起到预防高血脂的作用。

4、新鲜椰子汁驱虫的功效

新鲜椰子汁中一种特殊的化学成分,可以让人体肠道中的寄生虫死亡并排出体外,因此新鲜椰子汁就成了青少年最理想的天然饮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