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指毛桃煲鸡汤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1:54

文章导读

五指毛桃是具有祛湿、补气的中药材,利用五指毛桃来煲鸡汤的话,除了味道非常不错之外,对身体也是非常滋补的,所以朋友也是可以学习一下的。制作五指毛桃鸡汤的材料,其实是很简单的,搭配瘦肉生姜即可炖煮了,注意好炖煮的火锅即可。

五指毛桃煲鸡汤配料

 

五指毛桃煲鸡汤,是传统、经典的广府汤之一。五指毛桃是广东人常用的煲汤材料,有行气、祛湿的功效,配以有补益作用的鸡肉一起入汤,具有淡淡的椰香味道,让人垂涎三尺。五指毛桃煲鸡汤为著名的广东靓汤,味如椰汁、色如牛奶,清润可口且能健脾胃,祛湿困,舒筋络。

五指毛桃煲鸡汤配料

 

材料

五指毛桃根45~60克 、光鸡1只、瘦肉200克、生姜3片。

做法

1.将老母鸡去除内脏,内外彻底清洗干净后,切成大块。瘦肉洗净后,也切成大块。老母鸡肉厚、钙质多,补益的功效很高。很适合于老人,孩子,妇女,产妇和体弱多病的人食用。如果是容易上火,或肥胖,或有高血压人群的,可以选用仔鸡代替老母鸡。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煮沸后,先放入瘦肉焯烫,撇去浮沫后继续煮3分钟后捞出。再将鸡块放入锅中焯烫3分钟后捞出,用清水冲净表面的浮沫。

3.把五指毛桃冲洗一下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再洗净表面的杂质。五指毛桃并不是桃,因为它的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上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五指毛桃在南方城市很容易购买,北方的话,可以到部分药店,或菜市场问问看。

4.将焯烫好的鸡块和瘦肉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撇去有可能再次产生的浮沫后,再放入蜜枣,枸杞和五指毛桃,盖上盖子,转小火煲煮2小时。食用前加盐调味即可。

五指毛桃煲鸡汤配料

 

提示

在煲汤时,放一块瘦肉进入(里脊肉),会使煲出来的汤,口味更浓更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