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肉放啤酒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1:54

文章导读

一说起液体面包啤酒,现在天气一天天的的热起来了,啤酒的春天也将来临,要知道夏天才是最适合喝啤酒的季节。而说起啤酒除了喝以外,还有很多的别的用途,比如说用来洗头发,可以去屑润发;用来做菜,啤酒鸭的味道绝对是一流的,而大家不知道的是,用啤酒来做红烧肉也是很好吃的,下面就来详细说说为会么用啤酒做红烧肉好呢?

红烧肉放啤酒好吃吗

 

1、红烧肉为什么要放啤酒

因为红烧肉在烧制过程中,是一个羰胺反应(俗称美拉德反应),生成含嘌呤的物质,因此,也就有了红烧肉独特的香味。而啤酒含有一定量的嘌呤物质,使这个反应进程加快,从而,使其独特香味更加浓郁!

红烧肉放啤酒好吃吗

 

2、用啤酒炖红烧肉好吃吗

啤酒烧的肉,肉很酥烂,肥而不腻,脆而香糯。五花肉要选上等的,不可太肥,更不能太瘦,肥瘦相间为宜。炒糖色非常关键,整道菜的成败在此一举。火候很重要,不能太大,放入糖后,铲不离锅,要轻轻搅拌,直到糖完全融化,颜色变红,油锅起泡。火候太大容易糊,糖色也会变黑,还容易结块,火太小,又不容易上色。

红烧肉放啤酒好吃吗

 

3、啤酒红烧肉的家庭做法

材料:

五花肉770g、食盐2g、酱油8g、冰糖20g、姜3片、蒜2瓣、八角1、个料酒4g、香醋1.5g、调和油适量、啤酒330ml、香叶1片。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小块,切好蒜瓣,姜片;八角,香叶冲洗下。

2、锅内加少许油加热后,把五花肉放入,中小火,翻炒至肉块变色后,加入料酒4g继续翻炒。

3、然后再加入冰糖翻炒,放入蒜瓣,姜片,八角,香叶炒香。

4、等到配料都炒出香味后,加入香醋,酱油,中火慢慢翻炒到肉块裹上色。

5、注入啤酒,啤酒的量大概要没过肉块即可。

6、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40分钟左右,汤汁浓稠后,撒上少许盐炒匀,开大火收汁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