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辣椒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2:49

文章导读

对孕妇来说,适当的吃一点辣椒酱是没有问题的,有的时候孕妇会出现食欲不良的情况,吃一点辣椒酱能够促进食欲,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对于健康也是有好处的,尤其是有一些女性是比较能吃辣的。当然也要有所注意,辣椒酱一定要少吃,这是因为对于肠胃能够产生过度的刺激和影响,容易引起上火,导致便秘等等。

孕妇可以吃辣椒酱吗

 

孕妇可以吃辣椒酱吗

首先,需要各位准妈妈明白的一点:准妈妈并不一定要绝对禁止吃辣椒,但一定要适量,以免刺激肠胃,引起便秘、血流量加快等。为什么准妈妈不能过量吃辣呢,原因有下面几点:1、吃辣椒太多易便秘 孕期易便秘,吃辣椒尤其干辣椒太多,更易加重。便秘时用力屏气,腹压加大,使子宫、胎儿、血管局部受挤压致供血不足,易引起血压增高、流产、早产或胎儿畸形。2、临产时 准妈临产吃辣椒,可间接地引起子宫破裂、子痫等。3、对胎儿造成影响 辛辣物质会随着母亲的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可能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4、前置胎盘禁止吃 属于前置胎盘的妈妈要绝对禁止吃辣椒。5、最好不吃辣椒酱 市售的辣椒酱,准妈妈最好也不要吃,因为这里面含有亚硝酸胺盐和防腐剂。凡是有坏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适当吃辣增加食欲,在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大部分准妈妈食欲不佳,适当吃些辣椒,有助于增加食欲。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准妈妈可以尝试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改善一下食欲,增加饭量。做辣椒时一定要掌握火候,因为辣椒本身所含的维生素C不耐热,很容易被破坏,还有最好避免使用铜质餐具。

孕妇可以吃辣椒酱吗

孕早期准妈妈饮食禁忌孕期准妈妈不要吃过多冷饮、 巧克力、 山楂、菠菜、肉、糖,忌食霉变食物,尽量不吃或者少吃辛辣温燥之物,如辣椒、 大蒜、韭菜、茴香、酒等,但可以作为调料。也不要吃比较凉或者坚硬的东西,以免影响脾胃虚弱,影响消化功能。不宜常吃油炸食品,不宜过多食用 味精,慎服鱼肝油,避免过多食用含维生素A、D丰富的食品,如动物肝脏等。不宜服用蜂王浆。

孕妇可以吃辣椒酱吗

只要准妈妈脾胃功能良好,食欲正常,就应该在吃得好,吃得全,吃得可口上下功夫,注意日常生活中饮食的搭配和多样化,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调养,这才是准妈妈的保健重点,而不是依靠补品补药。最好选择既有酸味又营养丰富的西红柿、 樱桃、杨梅、石榴、橘子、酸 枣、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准妈妈可以吃些鲜枣和干枣、花生米、柿子、葡萄干、柑橘、核桃、栗子。准妈妈多吃鱼,特别是海产鱼,在日常 膳食中应适当增加鱼类食物。适当吃些 虾肉、虾皮、鲜虾和干虾,牡蛎、 墨鱼。在膳食中可安排一些海带及其他海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