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唇乌色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3:41

文章导读

嘴唇呈现乌色,是一种比较常见但是并不正常的现象,因为嘴唇发乌,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C、血液缺氧气、紫外线的影响、消化系统功能紊乱、肾脏机能不全、心脏可能存在问题或者是乙肝。所以对于唇色发乌,千万不可小觑,认为其不值得重视,而是要进行积极的检查,然后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嘴唇乌色是什么原因

 

1.缺乏维生素C

体内缺少维生素C,会引起嘴唇泛黑,或者会出现紫黑色的斑点,还可有皮肤瘀点、瘀斑。另外,维生素C缺乏时,患者还容易感到全身乏力、精神抑郁、食欲不振、营养不良、面色苍白、牙龈肿胀、出血等,小儿则可因骨膜下出血,而出现下肢假性瘫痪、肿胀、压痛明显等。

2.血液缺氧气

嘴唇的皮肤很薄,而且下面密布着毛细血管,因此,我们看到的嘴唇颜色几乎就是自己血液的颜色,嘴唇颜色深暗、发黑可能是细血管内血液的血氧饱和度过低的表现,此外,患者还易出现头晕头痛耳鸣、眼花、四肢无力、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症状。

3.紫外线的影响

紫外线不仅会令我们的皮肤变黑,唇部同样会因受紫外线而有黑色素沉淀,因此,爱美的女性除了需要注意平时的防晒之外,还要保养嘴唇,尤其在夏天这种紫外线强烈的季节,可以使用有防晒功能的润唇膏。

 

​嘴唇乌色是什么原因

 

4.消化系统功能紊乱

消化系统功能紊乱虽然算不上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它的病程较长,发病非常之高。引起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与胃肠负荷过大、消化系统炎症有关,另外,还与患者的心理和饮食有直接关系。患者会出现食欲不佳、便秘、腹泻、腹胀,面部暗疮或长斑、以及嘴唇暗沉发乌等现象。

5.肾脏机能不全

肾脏机能不全的病人,由于身体的排毒功能出现异常,进而导致嘴唇边缘有色素沉积,从而导致嘴唇发黑,另外,还可能会有易水肿,尿量变化,易疲劳,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症状。

6.心脏可能存在问题

如果嘴唇长期出现青紫色,很可能预示着你的心脏可能存在问题,另外,一些呼吸系统的疾病,也可能会造成口唇缺少光泽、不够红润的变化,只要是唇色长期异常,就应该的提高警惕。

 

​嘴唇乌色是什么原因

 

7.乙肝

当人体的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后,肝功能便会因此而下降,进而引起人体的黑色素增多,从而出现嘴唇发黑、暗深的现象,所以,嘴唇发黑也可以是乙肝病情恶化的一种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