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唇怎么能一夜消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3:42

文章导读

嘴唇肿是一种令很多人都头疼的问题,如果嘴唇肿,还不及时进行消肿的话,患者将会面临越来越大的痛苦。消肿的方法有很多,具体说来,有及时补充水分、用仙人掌消肿、冷热外敷、喝清补凉糖水、用风油精消肿等多种方法,如果一种方法不能消肿,那么可以几种方法同时使用,以达到快速消肿的目的!

嘴唇怎么能一夜消肿

 

1、及时补充水分

我们平常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可以改善嘴唇浮肿的问题。我们很多人嘴唇肿了原因就是身体太过于干燥,导致体内上火了,所以嘴唇就会发肿,我们要养成多喝水的这个好习惯,尽量的保持我们身体内水分的充足,这样就可以快速的缓解嘴唇肿了这样的烦恼。

2、用仙人掌消肿

仙人掌是一个很好的宝贝,它具有清热解毒,杀菌消肿的功效。如果嘴唇肿了可以用新鲜的仙人掌,去掉刺之后,把它捣成糊状,然后均匀的敷在嘴唇上,敷20分钟之后用温水来冲洗干净,每天坚持敷一遍到两遍左右,连续坚持使用一个星期之后,嘴唇肿这种问题就可以从根本上消除了。

3、冷热外敷

如果嘴唇肿了是属于擦伤引起的症状,那么在早期的时候就可以先用冷敷,这样可以促使血液良好循环,在嘴唇肿24小时过后,就要采用热敷的方法,这样子冷敷热敷有效的替换,可以快速的消除嘴唇肿这个问题。

嘴唇怎么能一夜消肿

 

4、喝清补凉糖水

材料:北沙参15g、玉竹15g、莲子20g、百合15g、淮山15g、薏米100g、腐竹50g、枸杞10g、冰糖30g、清水600ml。

做法:将北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淮山、薏米、腐竹、枸杞清洗干净,沥干水分。腐竹斩成4cm长的段。锅中加入清水,煮沸后加入清洗好的用料,大火煮15分钟后,再改用小火熬煮。30分钟后加入冰糖,继续熬煮30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去火,有效消除身体内火,有效解决因上火引起嘴唇浮肿。

5、风油精

嘴唇被蚊子咬肿后,用风油精可以消除被蚊子咬肿的嘴唇。

因为风油精具有消炎、镇痛、止痒、消肿等功效,又由于风油精含有薄荷脑,可以有效快速的消除嘴唇因蚊子被叮咬而变肿大的情况。

具体做法:用棉签沾取适量的风油精涂在被蚊子咬肿的嘴唇,过不了多久,嘴唇就会慢慢消肿了。

嘴唇怎么能一夜消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