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1发布新品,用“创造性”方式打造休闲零食新生态

生活 亿欧网 2018-05-19 16:34

 

A1发布新品,用“创造性”方式打造休闲零食新生态

5月16日,成立两周年的A1食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发布会以“一食一生活”为主题,正式宣布了A1品牌升级计划,并推出2款新美食产品:A1小杯初雪曲奇和A1放松食光深海鱼虾酥。

A1发布新品,用“创造性”方式打造休闲零食新生态

▲A1小杯初雪曲奇

初雪曲奇在不加一滴水的情况下,运用专利小杯锁鲜技术,能在不使用任何添加剂的情况达到6个月的长效保鲜。

A1发布新品,用“创造性”方式打造休闲零食新生态

▲A1放松食光深海鱼虾酥

包含三种口味的深海鱼虾酥:深海鳕鱼酥、野生金枪鱼酥、野生高钙鱼虾酥。使用人工剔骨去氟法,既除鱼骨中大量氟化物,又保留了精华鱼肉。

关于A1食品的诞生,周炜平表示,食品行业最根本的问题在于,经历多轮次价格战导致很多产品开始降级——从用料到工艺到包装全方位渐进式降级。从好到差,从优到劣,从本味到调味。而且,这种降级每次递减的参照是上一次的标准,而企业管理者常常没有感觉到。“比如企业每次都降低5%的标准,对比上次降低的不明显,可是几次过后就可能导致40%、50%的差距,给消费者的感受当然天差地别。”

A1发布新品,用“创造性”方式打造休闲零食新生态

A1创食人周炜平分享品牌升级

基于希望改变这样现状的想法,A1食品打出了回归食品本质的口号,“我们认同的是以质定价,而不是以价定质”。这是周炜平希望A1和传统品牌不一样的地方。市场和渠道的放开联动,助推高端食品的爆发

食品行业往往有这么一句流言:自己生产的东西,自己却从来不吃。A1则推出“做敢给家人吃的食品”这个理念。周炜平表示,这样的口号听起来很感性,很情怀。但实际上是非常理性的指标,因为为了达到这样的标准,背后隐藏着很多硬性的理化指标。

回顾这几年消费者对休闲零食选择的变化,周炜平对亿欧表示,“在2012年消费分水岭明显呈现之后,出国旅游开始热门,海淘代购频繁出现,居民从解决生活的基本需求上升到了对品质的追求。

同时,整个食品产业进入快速迭代的阶段,消费者对食品品质与口味的需求纵深发展,甚至食品也可以代表某种情绪。

最后,市场对中高端的包容性越来越强,经销商零售商的积极放开也助推了高端食品市场的崛起。”这是从市场到消费者到渠道的联动作用。

曲奇市场的两级分化很明显,好吃的保质期短,保质期长的不好吃,中间很难找到平衡点,难点就在于保鲜技术,我们用无氧锁鲜技术,突破了保质期壁垒,线下渠道零售终端需要更长的周转期。再者,曲奇的市场规模有40-50亿,这个赛道足够大。”周炜平在接受亿欧的采访中提到,这也是此次切入曲奇市场的重要原因。

A1在品牌代言上选择了内地流量偶像团体X玖少年团,也在一定程度抓住了95、00后的口味进行精准营销。“创造性”和“能落地”成为资方看好A1的最大原因

“食品人的初心很重要,自己做的产品,可以让家人都吃得放心,这份初心很可贵;能在食品行业消费升级的大势下,把自己的每一个idea落地,并能抓住消费者对食品选择的痛点进行营销,这也是我看好A1的原因。”今日资本总裁徐新在发布会中提到。

今日资本与德屹资本是A1天使轮的投资方。

或许在资本眼中,“创造性”和“能落地”都成为看好任一行业的重要标签。

德屹资本合伙人邱嘉晟在接受亿欧的采访中说道“A1的产品力和营销方式都是我们认可的,但A1更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是健康和高品质的生活质量。”

“对德屹资本来说,是不是用创造性的方式解决行业配置效率的问题,是我们投消费升级和新零售赛道企业最看重的成分,从A1推出新品的研发和组织行业资源的能力,都彰显了A1所传递的生活方式,能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