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围虾怎么洗才干净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7:05

文章导读

虾肉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美食,因为虾肉肉质细嫩,而且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吃起来感觉非常爽口。虾的种类非常多,其中,基围虾是一种广受欢迎的品种,基围虾的肉质更嫩,吃起来更加爽嫩,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宴席佳肴。但是和其他虾一样,基围虾非常难清洗,下面就来看看基围虾怎么洗才干净呢?

基围虾怎么洗才干净呢?

 

首先,要先用水冲洗外壳,至于虾线里的只能挑虾线了,从虾头数起第4或5节处用牙签横着挑就可以把虾线挑出。请客的话,只要剥去虾身部分的虾壳,留下虾头和虾尾,在剥去虾身部分的背部剪开一条口子,去掉虾线,挑挤出虾头中胃的残留物。

第一步,剪虾头。基围虾常年生活在海水中,它的头里面隐藏着大量的有害物质,所以基围虾的头最好是不要吃的。所以清理基围虾的第一步就是将基围虾的头剪掉。不要觉得可惜,如果吃出问题来就得不偿失了。将剪刀按照45度向下剪,将基围虾的脑部向下全部剪掉。

基围虾怎么洗才干净呢?

 

第二步,用剪刀挑出虾脑。清理基围虾的第二步骤就是将基围虾的虾脑挑出来。这个时候要将基围虾黑色的脑、红色的血都清理干净。

第三步,在清理虾脑的时候记得保留虾黄。在虾脑的前端,有黄色的物质,这个东西就是基围虾的虾黄。虾黄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如果看见基围虾里面有虾黄的话,尽量在挑虾脑的时候小心一点,避免将虾黄弄掉。

第四步,将虾脑轻轻的拽出来,这个时候会有一部分的虾肠也会被拽出来。

第五步,剪虾尾巴。如果是自己吃的话,可以不用在意虾的外形,所以在清理虾的时候,可以将虾尾一起剪掉。并且在剪虾尾的时候,要稍微带一点尾巴上的肉,以免在下一个步骤挤虾肠的时候不容易挤,反而会将尾巴上的肉捏烂了。

基围虾怎么洗才干净呢?

 

第六步,挤虾肠。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挤虾肠。很多人为了图省事,虾肠是不挤的小编建议大家将虾肠挤掉。在挤的时候,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虾背,向尾部用力,虾肠就出来了。

以上就是清理基围虾的几个步骤,大家在将基围虾买回来之后,要严格按照上面的这六个步骤来清理基围虾,这样才能够确保基围虾清理干净,吃起来也更加放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