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盆骨粉碎性骨折严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6:54

文章导读

对于女性来说,盆骨可以说是保护子宫的重要“铠甲”。如果遇到重物撞击,或者不幸摔倒导致盆骨粉碎性骨折,那么就要及时就医,避免盆骨骨渣损坏子宫。一般来说,盆骨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进行治疗,治疗后,需要卧床休息并进行康复锻炼,3—5个月才可以进行劳作。

盆骨粉碎性骨折严重吗?

 

骨盆被斜行的界线(后方起于骶骨岬,经髂骨弓状线,髂耻隆起,耻骨梳、耻骨结节,耻骨嵴到耻骨联合上缘连线)分为两部:界线以上叫大骨盆,又称假骨盆,其骨腔是腹腔的髂窝部;大骨盆参与腹腔的组成。界线以下叫小骨盆,又称真骨盆,其内腔即盆腔,前界为耻骨和耻骨联合,后界为骶、尾骨的前面,两侧为髋骨的内面、闭孔膜及韧带,侧壁上有坐骨大、小孔。盆部系指界线以下的小骨盆部分,它包括盆壁、盆膈和盆腔器官等,盆腔上口由界线围成,下口封以盆膈。盆膈以下的软组织称为会阴。

骨盆是由骶骨、尾骨和两块髋骨(由髂骨、坐骨及耻骨融合而成)所组成。骶骨与髂骨和骶骨与尾骨间,均有坚强韧带支持连结,形成关节,一般不能活动,妊娠后在激素的影响下,韧带稍许松弛,各关节因而略有松动,对分娩有利。

盆骨粉碎性骨折严重吗?

 

盆骨粉碎性骨折的危害

1、盆骨骨折有可能损伤盆腔脏器,尤其是膀胱和尿道,修复情况和后遗症要看损伤是否严重和泌尿科医生的判断。

2、既然没有伤到神经,一般不会出现尿失禁等情况,但可能有尿道狭窄等情况。

3、如果是受伤较轻,对子宫的情况应该影响不大。

盆骨粉碎性骨折严重吗?

 

4、关于盆骨变形的影响主要是2个方面:A、影响分娩(这要视变形的程度而定),不过以后可以采取剖腹产来解决这个问题。B、由于盆骨倾斜导致双下肢不等长,影响行走。但既然已经做了内固定手术,相信目前已不会有错位了,至少不会有明显的错位了。所以这2个方面都不必太担心。

5、盆骨骨折一般出血较多,容易因失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但估计这些现在均已经度过了,只是还要慢慢恢复调养一段时间。至于还需要做几次手术,我想可能主要取决于泌尿外科的情况(即尿道和膀胱的恢复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