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耳炎耳朵会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7:05

文章导读

经常会有老人说自己听不见别人说什么。老年性耳聋是因为听觉系统衰老而引发的听觉功能障碍。而中耳炎多发于儿童时期,任何病情如果不及时治疗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中耳炎也不例外,所以家长们对孩子不能掉以轻心。下面给大家介绍关于中耳炎耳朵会聋吗这一问题的解释。

中耳炎耳朵会聋吗

 

严重的中耳炎可以导致鼓膜穿孔,还可以影响到听力功能,导致耳鸣耳聋的,需要到耳鼻喉科做耳镜检查。

中耳炎是因为鼻腔或咽喉的细菌进入中耳造成的中耳感染,主要原因有感冒、过敏、鼻窦炎、扁桃体炎等。中耳炎是引起儿童听力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如果炎症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鼓膜会穿孔,外耳道会有脓液流出,多数孩子表现有耳痛、畏寒、发热、苦恼等。中耳炎有多种并发症,如果治疗不当,会引起听力下降,因此家长需要高度重视,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诊治。

中耳炎耳朵会聋吗

 

警惕,中耳炎会导致耳聋

专家提醒,慢性中耳炎如果不去积极的治疗就会引起耳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其他中耳炎一般不会引起耳聋,但慢性中耳炎由于在治疗不及时的情况下就会向更深层发作,从而造成听力神经的损伤,严重的话,就导致失聪。

中耳炎耳朵会聋吗

 

专家解释说:慢性中耳炎感染发作缓慢,但破坏性很大,能够造成永久性伤害。发病时耳中会不时流出灰色或黄色的脓液。你会丧失一部分的听力,感染时间愈久,听力丧失得愈多。因此,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感染到了晚期,它可能会扩散到耳后乳突骨上去。如果乳突受到感染,你可能需要接受乳突切除术的治疗。在治疗无效的罕见情况下,耳骨可能受到损伤,造成永久性的耳聋。可见,慢性中耳炎在该家族中危害还是比较大的,积极的治疗才是根本途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