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员吃什么可以增强体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7:05

文章导读

运动员是非常消耗身体能量的一种职业,而运动员一般会长期跑步或者是长期做一些消耗体力的运动,而运动员可以在饮食上多吃一些营养食物来补充和增强体力,在运动前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淀粉的食物,也可以食用一些蛋白质或者是营养元素的食物。

运动员吃什么可以增强体力?

 

运动员吃什么增加体力

1、胡萝卜

研究表明,胡萝卜中的B胡萝卜素不仅能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提高抗癌能力,而且还可以增强运动者的有氧运动水平。B胡萝卜素的抗氧化功能或许促进了血液的流动,从而增加了肌肉的氧供给量,跑步能力也就提高了。至于摄入来源是宦物还是药片是否有区别现在还不清楚,富含B胡萝卜素的食品包括各种橙色与黄色的蔬菜水果,如杏、桃、南瓜、木爪,当然还有胡萝卜。B族维生素是人体组织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缺乏维B可能导致消化功能减退、视力疲劳、口角炎、便秘、脚气病等问题。实际生活中,B族维生素还与能量代谢也有密切关系,所以,重体力劳动者、运动员也需要额外的补充B族维生素。所以运动员应多吃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2、赛前餐吃土豆

许多人都知道肌肉的主要能量来源是碳水化合物,但他们认为脂肪的热能高,也许能使体力维持得更久,于是他们愿意在赛前餐中吃一些黄油或全脂牛奶等食物。运动营养专家的一个建议是在比赛前2小时吃一个煮或烤的土豆,撒些红糖,还有就是香蕉。这些东西非常容易消化,而且能量的释放平稳持久。

运动员吃什么可以增强体力?

 

3、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桂圆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必须供给运动员充足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维生素能提高人体的耐久力,而且能加速疲劳的消除。

运动员吃什么补充能量

1、高爆发,高能耗的运动要补充糖分。像NBA这样的运动,有的运动员会选择吃点巧克力。巧克力比较容易消化又高热量是比较合适的食物。

2、运动过程中有人也喜欢喝点功能饮料。功能饮料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体功能的饮料。所以在运动过程中有一定的提供能量补充无机盐,并提神的功效3、运动后喝盐糖水。这是一种很简单的做法,主要目的是补充运动过后水分盐分已经能量的消耗,所以简单但是有效。

运动员吃什么可以增强体力?

 

4、如果已经体乏喝葡萄糖水可以比较快地补充能量。但是葡萄糖水的缺点是不持久,所以运动前,一般选择传统的米面食,多为淀粉射入为佳,因为这个时候不是补充营养增加体重的时候,脂肪和大量蛋白质效果并不佳。

5、水果方面:香蕉是比较容易消化,糖分和其它含量比较高,水分含量不太高,不会因水分摄入过多想上厕所,也比较让人胃有充实舒适感。运动前后吃点香蕉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