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针口苦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09:17

文章导读

有的患者由于病情的需要,就会对身体进行打针,通过打针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不过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打针后口苦的情况,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一般都是自身疾病造成的,或者是对药物产生的不良反应,如果是不良反应的话,那么患者是不需要担心的,因为药效过后就会自动恢复,下面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打针口苦怎么办吧?

 

打针口苦怎么办

 

第一,打点滴时药物是通过血液到达疾病部位的,打点滴嘴里发苦的原因这些血液是参与到全身的血液循环的,药物进入血液后会随着唾液腺分泌而进入口腔让你觉得苦。所以有些人会感觉打点滴嘴里发苦,这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不要太过于紧张,有些方法可以缓解打点滴嘴里发苦的现象。

 

打针口苦怎么办

 

第二,打针口苦怎么办?当遇到打点滴嘴里发苦时,可以尽量多喝温开水,多喝温开水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血液中的药物尽快的通过代谢排出体外,从而可以减轻嘴巴发苦的症状。同时可以增加漱口次数,漱口可以稀释口腔中的唾液浓度,同样可以减轻嘴巴发苦的症状。也可以多喝富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汁或者吃些酸梅等食物来缓解打点滴嘴里发苦的现象。

 

打针口苦怎么办

 

第三,虽然说生病是难免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和饮食来增强自身的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这样就可以减少吃药和打点滴的次数了。有氧运动是笔者最提倡的运动,不仅身体在运动,同时还能够呼吸到户外的新鲜空气,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三餐定时,不偏食,不暴饮暴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除此之外还可以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