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卤牛肉做法及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09:17

文章导读

牛肉的做法也可以使用卤制的方式,因为牛肉的口感本身就是不错的,如果利用卤制的方式,牛肉的味道就会更加的香浓了。正宗的卤牛肉其实还是要注意好卤水的制作,因为卤水是直接影响卤牛肉的味道。卤水的制作在配料上面会有比较严格的比例控制。

正宗卤牛肉做法及配料

 

卤牛肉的做法一

卤菜配料:

去筋膜牛肉一斤,面粉2匙,淀粉2匙,陈皮15克,小茴香5克,草果一枚,拍松的大蒜、姜片和葱段各少许,酱油2大匙,米酒1大匙,盐1小匙,白糖1大匙,清水6杯。

制作方法:

1.将牛肉洒上面粉和淀粉拌匀,入油锅炸一分钟取出控油备用;

2.陈皮、小茴香和草果,放进纱布里扎紧开口;

3.沙锅里放入酱油、米酒、盐、白糖、清水6杯,把卤料包和葱姜蒜也统统放入,烧开后把炸好的牛肉放进去小火卤至牛肉熟烂,卤牛肉即成。

正宗卤牛肉做法及配料

 

卤牛肉的做法二

卤菜配料:

肉桂6克,丁香3克,八角6克,草果1个,红糖30克,素油50克,鸡汤1500毫升,盐20克,姜5克,葱10克,牛肉500克,料酒、蒜、茴香、花椒各适量。

制作方法:

1.整块牛肉去杂洗净,切成锅能放下的大块;

2.烧开一锅水,将牛肉放入,再烧开片刻后捞出待用;

3.炒锅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热时,先爆香葱姜蒜,淋上料酒,加入酱油、红糖、盐及其他调料,加入鸡汤(加水也行,但要热水,这是窍门),牛肉,大火煮20-30分钟,改为小火煮至牛肉熟烂入味;

4.待肉连汤凉后,放入冰箱内凉透,捞出切片,卤牛肉即可食用。

正宗卤牛肉做法及配料

 

卤牛肉的做法三

卤菜配料:

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键子肉),生姜,葱,花椒,大料,桂皮,香叶,树椒少量,盐,糖,酱油。

制作方法:

1.牛肉切成大块(大约半斤,顺刀切成长条块),用水煮开,撇去浮沫;

2.生姜、葱、花椒、大料、桂皮、香叶、树椒和牛肉连汤放入砂锅,煮开后焖;

3.1个小时后,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动牛肉,放盐;

4.炒锅中加适量汤,放少许糖、酱油煮开,放入牛肉,收汁起锅,凉以后切片,卤牛肉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