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恶心干呕是怀孕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41

文章导读

很多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胎儿都不稳定,所以这个时候是禁止性生活的,同样的妊娠反应也在这三个月比较强烈,恶心干呕是妊娠反应的临床现象,但并不是所有的恶心干呕都是因为怀孕,也有些患者是因为胃部有疾病从而造成恶心干呕,所以当恶心干呕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确定病因。

恶心干呕是怀孕了吗

 

妊娠恶心剧吐的病因迄今未明。根据现有研究,可能主要与体内激素作用机制和精神状态的平衡失调有关。在妊娠初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统称为妊娠反应。

准妈妈都必须经过恶心阶段吗

专家解释,妊娠恶心剧吐的病因迄今未明。根据现有研究,可能主要与体内激素作用机制和精神状态的平衡失调有关。在妊娠初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统称为妊娠反应。

恶心干呕是怀孕了吗

 

准妈妈恶心呕吐阶段何时了

由于个体差异等原因,因此恶心呕吐的开始和持续时间、反应强弱等都各有不同。准妈妈小美的情况属于反应较大的人群,虽然孕吐的感觉的确不太好受,但据数据统计,约一半的准妈妈于孕14周时,不再感到恶心。剩下的准妈妈则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恶心症状慢慢减退。这是因为妊娠12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多自然消失食欲恢复正常。此后恶心呕吐情况还可能发生,贯穿准妈妈整个孕期。

但要提醒的是,并非所有的呕吐都是早期怀孕反应,有些疾病也会造成孕妇恶心呕吐,很容易被孕妇混淆而忽略,所以要多加注意,若小美身体感觉异样就要及时就医,同时要做好孕期检查。

恶心干呕是怀孕了吗

 

准妈妈缓解恶心反应妙法一:情绪放松

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放松情绪,吃些能提起胃口的、有欲望进食的食物。不管什么东西,多少吃进去一点别让胃部空虚。

准妈妈缓解恶心反应妙法二:少食多餐

注意调节饮食,少食多餐。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多吃些淀粉类食物如面包、饼干、土豆、米饭等。或者随时吃点零食,一刻都不要让自己的胃空着(空腹是最容易引起恶心的)。另外,多吃富含蛋白质的清淡食物,这类食物有助于抑制恶心。不过,总而言之,你还是要吃些能够提得起你胃口的东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