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罗洛为何如此特别?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5-19 13:10

摘要: 素有“王者之酒,酒中之王”称号的巴罗洛葡萄酒在全球范围内都广受欢迎,是什么原因呢?

ABSTRACT: Being honored as 'the wine of kings, the king of wines', Barolo gains great populatiry among consumers worldwide. What makes it so special? Follow the article to find the answer!

意大利葡萄酒之王巴罗洛(Barolo)的魅力相信不少人都有所领略,该酒产自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Piedmont),采用内比奥罗(Nebbiolo)酿制,口感与风味十分丰富。但如果深入了解,你会发现巴罗洛的历史比它的口感更加丰富。若要追根溯源,那么巴罗洛的历史则可从2,500年前说起,那时葡萄种植的模式才初步形成。

巴罗洛为何如此特别?

图片来源:vincarta

在漫长的历史中,巴罗洛的酿造经历了多次变革,其中最重要的一次便是20世纪90年代的“巴罗洛之战”。传统派与新派巴罗洛酿造者在橡木桶的使用、陈年以及酿造方面各持己见,双方争论不休。但如今,似乎更多的生产商已经做出妥协,他们更倾向于酿造风格介于传统派与新派之间的葡萄酒。

现在的巴罗洛无疑是世界葡萄酒舞台上一颗闪耀的明星,它不仅是全球葡萄酒爱好者追捧的对象,更是意大利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数据显示,18%的意大利人在重要的特殊场合都会选择巴罗洛配餐。那么,巴罗洛究竟为何如此受欢迎呢?这就不得不从以下几个方面说起。

巴罗洛的酿造

巴罗洛葡萄酒只能在意大利库尼奥省(Cuneo)的11个村庄生产和酿造,而由于风土的关系,这11个村庄出产葡萄酒在风味与风格上会有所差异,有些酒庄出产的巴罗洛果味浓郁、口感柔顺,而有些酒庄则以强劲的单宁为特色。

巴罗洛为何如此特别?

图片来源:langhe

尽管它们在风格上有所不同,但基本的酿造方法却是统一的,所有的巴罗洛葡萄酒都需陈年36个月才能上市,其中至少有18个月是在橡木桶中陈年的。优秀的品质造就了巴罗洛独特的个性,因此巴罗洛自然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很多人购入巴罗洛后都会让其继续陈年,以柔化单宁。

迷人的香气与风味

品鉴巴罗洛红葡萄酒首先带给人的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它所呈现出的鲜明而纯净的宝石红色泽令人心旷神怡。随着陈年时间加长,酒液会展现出暗橘色,令人不禁想到它所经历的旧时光。此外,巴罗洛红葡萄酒通常具有非常复杂的香气和风味,除了常见的红色水果、浆果和玫瑰花香,随着陈年还会发展出焦油、烟草、草本、松露、泥土、树叶、咖啡及巧克力的气息。

令人垂涎的餐酒搭配

一款优秀的葡萄酒当然值得用一桌丰盛的佳肴来相配,对于巴罗洛这样复杂的酒款,美味的菜肴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了。那么,最适合的食物有哪些呢?

巴罗洛为何如此特别?

图片来源:snooth

1. 猎禽,如野鸡和野鸭

2. 鞑靼牛排、菲力牛排和半熟小牛肉

3. 动物肝脏及肾脏

4. 松露或蘑菇风味浓郁的菜肴

5. 风味浓郁菜肴

6. 炖牛肉

7. 70%以上的黑巧克力

8. 口感强劲的奶酪,如戈尔根朱勒干酪(Gorgonzola)

巨大的陈年潜力、复杂的风味及完美的餐酒搭配或许就是巴罗洛葡萄酒如此独特的原因,由此看来,巴罗洛被称为“酒中之王”也是不无道理的。当然,它的特别之处远远不至于此,深入产区和酒庄,相信您会发现更多巴罗洛的魅力。(文/Crystal)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