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面包子的做法小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7:32

文章导读

相比较而言,发面包子口感更好一些,松松软软的,很好消化,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包发面包子。营养专家表示,要想发面包子做的好首先要选好面粉,普通的雪花粉就好,不然的话会发硬;另外要做好面团的发酵工作,一般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最后就是包子馅了,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口感来。

发面包子的做法小窍门

 

一、选面和面

蒸包子和面,一定要用普通的雪花粉,如果用高筋粉和饺子粉和面的话,面粉太过劲道,包子皮就容易发硬,不够松软。和面的时候,面团不宜过软,否则蒸的时候包子容易塌,造型不美观。

二、面团发酵

和面团的时候,传统做法是用面肥发酵,这样做的包子更松软鲜香,但是家里没面肥怎么办?就用酵母粉代替。酵母粉在温水中化开,和面粉搅拌在一起,和成面团。发酵的时间冬天一个小时左右,夏天的话,15-30分钟就发酵好了。

发面包子的做法小窍门

 

三、制作馅料

包子要想好吃,馅料是关键。肉馅的话,要多加葱和姜调味;老抽和蚝油也能很大程度的提鲜。素馅的主要是咸淡的掌握,现代人都提倡低盐低糖,不宜过咸,偏淡的话又容易没味儿。拌馅儿的时候,要边拌边尝,口感略咸蒸出来的包子咸淡就正好。

四、肉馅必备

爱吃肉的人,做肉馅包子,通常是以猪,牛,羊和大虾。猪肉大葱,猪肉白菜,猪肉芹菜,猪肉香菇;牛肉大葱,牛肉胡萝卜;羊肉胡萝卜,羊肉大葱;虾仁鸡蛋韭菜,虾仁鸡蛋香菇。

发面包子的做法小窍门

 

五、常见素馅

食素的人群,吃包子,馅料比较鲜美和常见的是:韭菜鸡蛋豆腐,西葫芦鸡蛋,香菇圆菜,奶黄包,豆沙包,红糖包。

六、火候掌控

蒸包子的火候也是有讲究的,不能想什么时候放就什么时候放,一定要锅内水开之后,放入包子盖盖儿中火蒸。蒸包子的时间要以锅盖上冒气儿开始算起,素包子蒸15分钟,肉包子蒸20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