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今的“腾高万”能拯救王健林的电商梦吗?

生活 亿欧网 2018-05-31 16:53

 

如今的“腾高万”能拯救王健林的电商梦吗?

5月30日消息,万达、腾讯、高朋成立了一家合资网络科技公司。新公司将注入万达网科公司原飞凡等部分业务,腾讯将投入线上流量等优质资源,高朋融入电子发票等业务。

据悉,万达商管集团将在三方新成立的网络科技公司中占股51%,腾讯占股42.48%。新公司董事长由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担任,CEO由腾讯推荐、高朋CEO高峡担任。

万达方面称,三方合作的目的是整合三家优势资源,一方面对万达商业中心线下场景进行全面数字化升级,打造智慧广场、智慧门店,紧密连接商业中心、商户和消费者,形成“超级导购”、“超级店长”、“超级会员”三位一体体系,提升商业中心效能和消费体验。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新消费领域潜在的升级空间和巨大市场,共同营造新消费大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29日,万达官方宣布了以腾讯作为主要发起方、联合苏宁、融创和京东的340亿元入股。其中腾讯投资100亿,持股万达商业2.06%的股份。据澎湃新闻近日报道,此前大量裁员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最后一批裁员已快要完成,裁员完成后,留下的原万达网科员工约300人将会去万达网科和腾讯系高朋科技成立的新公司。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万达网科)隶属于万达集团,成立于2016年10月,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征信公司、云公司、海鼎信息公司、迈外迪公司、ETCP公司等,提供的业务主要包括企业级服务和消费者服务两块。

高朋科技最初为腾讯和美国团购网站鼻祖Groupon合资成立的团购公司,团购大战后转型运营拥有微信二级入口的微影(后和猫眼合并),目前主营业务为电子发票。其中,腾讯是高朋科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07%。

从“腾百万”的高调合作到低调散伙,万达的电商梦进展的并不顺利。不过,为了圈住固有的线下流量、挖掘潜在数据以稳固地位,王健林的电商梦想必须坚持。但即使再野心勃勃,也不得不需要警惕:“腾百万”当年的戏码还会不会在如今的“腾高万”身上上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