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结简单八宝饭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46

文章导读

八宝饭的选材通常是:红枣最好选择颗粒比较饱满的,这样的红枣枣肉比较甜,会让八宝饭香甜。江米,要检查米的色泽度,好的江米做出来的八宝饭会更加软。果脯和红糖则需要根据个人的口味进行调整。对于蒸煮时间,则需要根据米量进行调整,一般选择直接用大火蒸。

总结简单八宝饭的做法

 

简单八宝饭材料准备:

江米、红豆沙、什锦果脯、白糖 做法:用高压锅或电饭锅把江米煮成较硬的米饭(水不要放太多)乘热拌白糖。在碗内涂抹食用油,把果脯切成条摆放在碗底成图案,放一层江米饭、放一层豆沙,再放一层江米饭(考究的夹两层豆沙)至与碗口平,食时蒸热,倒放在盘内即可

总结简单八宝饭的做法

 

秦逸生附记:用北京果脯作为“八宝”是最方便的方法,当然也可以增加其它原料,原做法要用猪油拌饭,已不适合当代。

简单八宝饭制作过程:

糯米先泡4小时。蒸笼布浸水,挤干后,把糯米放布上蒸20分钟,再把准备好的枣泥,杏仁,莲子(莲子怕苦,可祛心),桂圆等,放到糯米上,再蒸3分钟。出锅后,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少许白糖,进行搅拌。

总结简单八宝饭的做法

 

将糯米洗净,加适量水蒸熟,我用的是圆糯米。直接用蒸锅蒸的。蒸40-50分钟。也可以直接用电饭煲蒸,跟蒸米饭的方法一样。趁热蒸好的糯米加入黄油和白糖拌匀。家里没有猪油,所以我用的总统黄油,也很香!准备一个碗,在碗里涂上黄油或者猪油。为了成品方便取出。将红枣,葡萄干,蔓越梅,大杏仁儿摆好造型。可以随意调整干果的种类,自己喜欢就好把拌好黄油和砂糖的糯米,盛入碗里,不要盛满。记得动作慢一些,不要破坏干果的造型。把豆沙馅儿放在中间。

简单八宝饭注意事项

糯米不好消化,不要一次吃太多哦,如果糯米蒸多了的话,可以分为两个小碗,做两个小八宝饭,吃一个,留一个放冰箱,好储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