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让鼻子恢复嗅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6:51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可能会因为外伤导致器官受损,引起鼻子嗅觉失灵,嗅觉失灵的人在平时很难再闻到气味,对气味也并不是很敏感,这会让人非常痛苦,因为平时吃所有的东西,闻所有的味道,都是通过嗅觉来判断的,嗅觉失灵在平时可以用这样的方法促进恢复。

怎样让鼻子恢复嗅觉

 

工具/原料

汤剂 - 醒鼻修复汤

方法/步骤

1.鼻黏膜、嗅球、嗅丝神经病变引起嗅觉功能下降或丧失;而中枢神经系统连接部损伤,通常不伴发任何可发觉的嗅觉丧失。

2.由于胚胎期,嗅神经在发生上的异常,出现嗅觉的缺失。

3.偶尔颞叶病变伴随暂时或阵发性幻嗅。嗅觉丧失常合并味觉损害,这取决于食物和饮料中易挥发的物质。

4.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嗅觉损害为暂时性的。

5.脑膜瘤、转移瘤或前颅凹动脉或额叶的浸润性肿瘤,可压迫嗅球和嗅束,导致嗅觉损害。

6.颅脑外伤时,经筛板的嗅神经嗅丝可被撕裂,或嗅球被撕碎(挫伤)。

西药治疗:药物治疗可配合原因治疗,对于非呼吸阻塞性嗅觉失灵,尚缺乏十分有效的药物,西医临床上试用药物有:维生素类,激素类,锌治疗,营养治疗等。

中药治疗:简单地说就是以祛邪通窍,宣肺通气,调理神经,中药的有效成分促进局灶病症的吸收,消退,结合与修复已受损细胞

怎样让鼻子恢复嗅觉

 

注意事项

1、忌食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

2、忌食冷饮:过冷食物会降低免疫力,并造成呼吸道过敏。

3、忌食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

4、忌食特殊处理或加工精制的食物。

怎样让鼻子恢复嗅觉

 

5、忌食含人工色素的食物:特别是黄色五号色素。

6、避免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单钠麸氨酸盐等食物添加物。

7、动物内脏亦应少食。香烟、饮酒等嗜好应戒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