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趾无名指畸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6:35

文章导读

有很多人在出生的时候就出现了脚趾畸形的情况,当出现这样情况的时候,会让很多的家长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因为现在很多人爱怀孕的时候都会进行很多的孕检,在孕检的项目中,就有四维彩超检是可以检查出来和胎儿发育有关的项目,那么为什么还有小宝宝出生之后会出现脚趾畸形呢?

脚趾无名指畸形

 

脚趾无名指畸形的类型

1、轴前型多指:又称桡侧多指、轴前多指,复拇指畸形,桡侧多指属于拇指畸形一类。

2、轴后型多指:又称尺侧多指、轴后多指,尺侧多指因赘生指包含的组织成分不同,可分为三类:

①软组织多指:多指仅有软组织赘生物,没有骨、肌腱等组织;

②单纯多指:多指中含有指骨、肌腱和血管神经束,与正常手指相连,是一个功能缺陷的手指;

③复合性多指:多指为真正的重复,不仅含有指骨、肌腱等,而且包括掌骨孪生。

另外,拇指多指的分类,目前多采用以病理解剖形状异常为基础的Wassel分类法,共分为七型,即末节指型、近节指骨型和掌骨型三种,每种畸形又根据重复指的分离程度,分为有骨性连结的分叉型和有关节连结的复指型两种,再加上3节指拇指型共7型,其中Ⅳ型最多,约占47%,Ⅶ型占23%,Ⅱ型占15%。此分类法简明扼要,符合病理和解剖学规律。

脚趾无名指畸形

 

胎儿先天脚趾畸形为什么做彩超检查不出来

1.胎儿的大小

月份越小胎儿本身在妈妈肚子里就不大,他的手脚就会更小,他多出来的手指和脚趾比正常的手指和脚趾更小,很难发现。还有的就是胎儿太小的时候胎儿的多余的手指和脚趾还没有长出了,有的到晚期才能看见一点,但是晚期胎儿的活动度较小,手脚反而不好显示,更加增加了观察的难度,能看到的就只有极少数。

2.检查的次数太少

很多人认为在胎儿时期做一次四维彩超就够了,其实不是那样的,胎儿是个动态发育的过程,需要动态的观察,在不同的时期做相应的检查就会排除更多的胎儿畸形。很多人在我们这里做了一次四维彩超,我们要求来复查,绝大多数的都没有来,这样也严重影响我们对胎儿的进一步观察,很多畸形就没法发现,这是对胎儿的不负责任。所以我希望孕妈妈们按照我们的要求来做检查,也许就会排除更多的很难发现的畸形。在36周的时候胎儿的各个部位都已经长大了,一些小的畸形有可能在这个时期发现。

脚趾无名指畸形

 

3.依赖性很强

很多人认为四维彩超看到胎儿的各项指标正常,有手有脚,面部正常,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不再需要其他的检查了。其实有很多的检查也有助于畸形的检查,例如唐氏筛查他不但可以检查出先天性愚型,还可以检查出胎儿多指多趾的染色体,即13号染色体异常,如有异常要看胎儿的手指脚趾异常必须到上级医院去做针对性的检查。还有就是优生10项的检查,有些病毒细菌感染对胎儿的大脑、心脏、其他组织有严重的破坏作用,例如晚期的脑空洞,梅毒对胎儿心脏的破坏,弓形虫引起的脑积水等等。

4.对医生的期望值太高

任何医生对胎儿的检查只能对你检查的那一次做出相应的评估,医生不是算命先生,也不是神仙并不能对胎儿后期的发展做出评价。医生也不是万能的不是什么都可以看得见,也不是什么病都可以治,不然医院分那么多科室干嘛,每个医生都有每个医生的诊疗范围。我们只能按照医疗规范的内容来进行操作,每一级医院的诊疗范围也不一样,我们只能进行常规检查,所以也请孕妈妈们理解。现在有很多需求,就会有更多的科学家研究出更高端的医疗技术,也许将来有更好的仪器设备,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