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子内壁按就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49

文章导读

在很干燥的时候,人的鼻腔内会有一些干燥的结痂,可能会让人们在按压鼻腔的过程中感觉到很疼,而且里面感觉干硬干硬的,这种症状是很正常的,主要是由于身体中缺少水分,容易上火,所以才会导致鼻腔内出现疼痛,只要及时调解,做好鼻子的护理即可。

鼻子内壁按就疼

 

鼻子里面疼很可能就是由于上火所引起的

鼻子里面疼可能是干燥、萎缩性鼻炎引起的,因为鼻、咽粘液腺体萎缩,鼻分泌减少之故,鼻涕过于粘稠,粘于粘膜上,不易擤出,有时带血或血痂。鼻内有疼痛感或异物感,经常引起喷嚏,患者经常揉鼻、挖鼻,粘膜干燥,血管易于脆裂,轻微损伤,常导致出血,尤其粘膜糜烂、溃疡或鼻中隔穿孔时,疼痛加剧经常有血涕。

鼻子内壁按就疼

 

干燥、萎缩性鼻炎的中医分型

1 气虚鼻窍失养证 主证:鼻内干燥感、疼痛感、灼热感、鼻涕带血、鼻粘膜色淡少津,鼻中隔前方干燥、糜烂、结痂。倦怠乏力、面色无华、纳差、舌质淡、脉弱无力。鼻子干怎么办 2、燥邪伤鼻症 主证:鼻内干燥、灼热、异物感,有时鼻涕带血。鼻粘膜干燥,下鼻甲前端常有少许结痂,鼻中隔前下方干红,或有咽痒干咳,口干欲饮。舌质偏红少苔,脉细略数。

鼻子内壁按就疼

 

3、阴虚鼻窍失濡证 主证:鼻内干燥、刺痒。灼热感,时有少量衄血,鼻粘膜干燥,鼻中隔干红,有少许结痂,口燥咽干,腰膝酸软,舌红少苔,脉细数。

4、脾胃郁热证 主证:鼻内干燥、疼痛、鼻息气热。多见鼻衄、鼻粘膜干红,鼻中隔前下方有少量结痂、糜烂,咽干欲饮、大便干、小便黄、舌质红、苔黄而干、脉滑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