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喝内蒙咸奶茶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6:53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内蒙古因为天气寒冷,蔬菜水果产量少,所以很喜欢喝奶茶来补充热量。很多喜欢喝内蒙咸奶茶的朋友发现,长期下来,身体体重开始增加,甚至还出现了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因为长期喝咸奶茶,但是没有进行适量的运动,所以很容易出现一些肥胖或者是三高疾病。

长期喝内蒙咸奶茶危害

 

蒙古族主要居住在内蒙古及靠近其边缘的一些省、区,喝咸奶茶是他们的传统饮茶习俗。蒙古族喝的咸奶茶,用的多为青砖茶或黑砖茶,煮茶的器具是铁锅。制作时,应先把砖茶打碎,并将洗净的铁锅置于火上,盛水2~3千克,烧水至刚沸腾时,加入打碎的砖茶25克左右。当水再次沸腾5分钟后掺入奶,用量为水的1/5左右。稍加搅动,再加入适量食盐,等到整锅咸奶茶开始沸腾时,即可盛在碗中待饮。

长期喝内蒙咸奶茶危害

 

煮咸奶茶的技术性很强,茶汤滋味的好坏,营养成分的多少,与用茶、加水、掺奶,以及加料次序的先后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茶叶放迟了,或者加茶和奶的次序颠倒了,茶味就会出不来;如果煮茶时间过长,又会丧失茶香味。蒙古族同胞认为,只有器、茶、奶、盐和温互相协调,才能制成咸香可宜、美味可口的咸奶茶来。在内蒙古,当姑娘从懂事起,母亲就会向女儿传授煮茶技艺,当姑娘出嫁时,在新婚燕尔之际,便当着亲朋好友的面,显露煮茶的本领。

长期喝内蒙咸奶茶危害

 

制作方法

1、小奶锅烧半锅水。

2、放上一点砖茶,一点就可以

3、茶水烧开后,把茶叶过滤掉,剩下茶水在锅内

4、放入牛奶,继续烧开,烧开后关火

5、准备碗,碗内放入一小勺酥油、一把炒米,把奶皮掰入几块

6、用煮好的奶茶冲泡碗内,即成。爱吃甜的加糖,爱吃咸的加少许盐,一碗好吃的奶茶就做完啦。

奶皮也可以在奶锅关火前放入,稍煮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