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结石可以吃海带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15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肾结石是一种很令人头疼的病症,一旦治疗或者恢复不当就会出现反复的情况甚至引发更多的并发症。而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海带中却含有非常多的碘,于是很多人就会问,肾结石可以吃海带吗,会不会加重肾结石的病情,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海带对肾结石有没有影响。

肾结石可以吃海带吗

 

一:海带具有软坚散石的作用

肾病治疗专家指出,肾结石患者不仅可以吃海带,还应该多吃,因为海带具有软坚散石的作用。而海带中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加速病变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同时,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它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肾结石可以吃海带吗

 

二:海带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海带表面有一层略带甜味儿的白色粉末,这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深受人们的喜爱,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至几十倍。

肾结石可以吃海带吗

 

三:海带可以促进肠道蠕动

对于结石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使结石排出体外,肠道蠕动速度节律性的保持,必须要有足够的刺激,也就是食物中要含有足够的纤维素机械激肠道蠕动。因为海带中的1/4成分是藻朊酸。

藻朊酸与食物纤维素同样不被身体消化、吸收,摄入体内不被消化就进入大场。藻朊酸可刺激结肠的蠕动,促进排便作用。

肾结石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格外注意,尤其是饮食方面更加马虎不得,一旦有偏差就会影响病情,因此在饮食方面谨慎一些还是好的,以上就是关于肾结石可以吃海带吗做出的介绍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