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过敏体重持续增加 肝脏藏毒有四大症状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31 16:52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参与人体糖类、脂类和蛋白质代谢,可以分泌大量的胆汁、分泌凝血因子、大量球蛋白等,此外肝脏还参与雌激素的灭活、药物的解毒等过程。如果各种原因导致肝脏“藏毒”,肝功能明显受到损害的情况下,身体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当身体出现以下信号时需要格外重视肝脏是否正常,最好到医院做个肝功能检查,对于早期的肝脏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肝脏藏毒有四大症状

第一,近期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肝脏是脂肪代谢的主要器官,如果肝功能受损,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这些毒素会储存在脂肪细胞中,易堆积在腹部,导致体重持续增加。

第二,女性出现乳腺增生。经前明显的乳房胀痛是乳腺增生的表现,因为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出现明显胀痛。

第三,容易过敏,以前不是过敏体质,突然间变成“过敏体质”,而且经常有局部皮肤瘙痒等不适症状的人群,考虑是肝脏产生抗过敏原抗体的能力减低,当有一些致敏物质刺激时,局部的组织胺释放增加引起过敏反应。

第四,慢性疲劳,这是一种亚健康状态的表现,但是也是肝脏藏毒最常见症状,慢性疲劳的同时通常还会造成消极、抑郁、易怒等情绪异常。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摒弃不良嗜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保护肝脏。男性朋友一定远离烟酒,特别是酒精,其代谢产物乙醛会对肝细胞产生很大伤害,长期喝酒的人可能会导致肝细胞脂肪变形坏死,引发脂肪肝,酒精肝甚至肝硬化。

此外,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不熬夜打游戏,不熬夜加班加点。长期熬夜的人肝功能会受到明显重创,也是导致肝藏毒的常见原因。饮食上一定要均衡营养,补充各类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有修复肝功能,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癌细胞增生;B族维生素可加速物质代谢,防止肝脂肪变性,预防脂肪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