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里有咕噜咕噜的水声是怎么了?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0 09:34

肚子里出现咕噜咕噜像水流一样的声音,是人们常遇到的事情。那么,胃中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呢?

为什么肚子会经常听到咕噜声?

胃里咕噜咕噜的水声是肠鸣,是肠胃气体所致。我们知道,正常人肠内有少量的气体存在,在胃里面的气体大部分是氮气、氧气、二气化碳。在肠子里的气体除了空气之外,还有氢气、甲烷及其它很微量气体。肚子发出帖噜咕噜叫声,就是因为肠子内气体异常增多导致的。

为什么肠内气体会增加?

1、最常见的是吞咽了太多的气体,例如情绪紧张,一直吞口水,或是喝了太多的碳酸饮料、啤酒,都会把空气吃进胃内。

2、第二种原因是由于体内产生太多二氧化碳,如服用了胃散、胃乳片等。

3、另外第三种原因是肠内细菌发酵产生过多的气体,过多的气体,导致出现腹胀、打隔、腹鸣、排气等症状。

对于肠鸣的调理,建议服用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和保护肠道粘膜的药物,如复合乳酸菌和谷氨酰胺,服用后症状会得到缓解;同时要注意清淡饮食,三餐规律,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油腻食物,也不要吃容易产气的食物,另外要注重运动和休息,调整精神状态,远离烟酒,保持心情舒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