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淀粉凉皮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26

文章导读

红薯也是可以做凉皮的,不但味道好,营养功效也是非常不错的,用红薯粉不能单独来做凉皮,所以说要加入一半澄粉,或者是一半的粘米粉,这样才能制作,毕竟红薯容易太黏稠,这样会导致口感不好,平时适当的吃一些红薯粉,有很好的保健的作用,有一定的抗癌的效果,对于结肠癌能够发挥很好的预防作用。

红薯淀粉凉皮的做法

 

红薯淀粉凉皮的做法

红薯粉不能单独用来做凉皮,一定要加入一半澄粉或粘米粉。水的比例是1:2 ,太稠口感不好,太稀提不起。还要适量的家一点油,蒸熟的凉皮才不会粘在一起。

专业用的都是四方蒸屉,将粉浆均匀的擀在蒸盘的白布上,蒸2分钟,泡凉水,取出凉皮。将凉皮卷起来切丝,煮甜的、煮咸的随你心意,也可以整张切成四小片,用来包裹酱肉吃。

红薯淀粉凉皮的做法

 

红薯淀粉保健作用1、红薯有抗癌作用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2、红薯有益于心脏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红薯淀粉凉皮的做法

3、红薯预防肺气肿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 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