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鱿鱼丝的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42

文章导读

鱿鱼丝毕竟是加工食品,会有很多添加剂。有些人不太喜欢吃鱿鱼丝,觉得添加剂太多,吃的不舒服。什么东西都不能吃的太多,吃的太多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鱿鱼丝当零食是非常的美味,它可以消磨时间,增加更多的乐趣。吃鱿鱼丝有好处也有坏处,只要吃的不是太多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吃鱿鱼丝的好处和坏处

 

鱿鱼,也称柔鱼、枪乌贼。它和墨鱼、章鱼 等软体腕足类海产品在营养功用方面基本相同,都是富含蛋白质、钙、

磷、铁等,并含有十分丰富的诸如硒、碘、锰、铜等微量元素的食物。 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

可预防贫血。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 大量牛黄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可预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

功能。其所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 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达 615毫克,是肥 肉胆固醇含量的 40倍、全脂奶的 44倍、墨斗鱼的 3.4倍、带鱼的 11倍、鸡胸肉的

7.7倍、猪瘦肉的 7倍、羊瘦肉的 6.15、牛瘦肉的 6.75倍、豆制品的 615倍。

吃鱿鱼丝的好处和坏处

 

副作用

由于鱿鱼中有一定量导致痛风的物质,所以尽量不要食用过量,尤其对于痛风患者更应慎食 。

禁忌人群

脾胃虚寒、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湿疹、荨麻疹等疾病患者忌食鱿鱼 。

吃鱿鱼丝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鱿鱼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以有效治疗贫血。鱿鱼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是含有大量牛黄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所含的多肽和硒等矿物质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效。

坏处:鱿鱼性酸寒, 所以有脾胃虚寒、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和肝病患者、湿疹、荨麻疹等疾病患者不要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