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耳炎忌口什么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42

文章导读

通常饮食会对病情的好转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众所周知,在许多病情中,医生告诉患者忌口的多数都有辣椒这个食物。同时,辣椒对病情的好转有副作用。如果患病中不注意饮食那么病情不仅不会好转,而且还会更加严重。那么中耳炎应该忌口哪些食物呢,小编给大家整理并列在了下面。

中耳炎忌口什么食物

 

中耳炎发生发展与咽鼓管功能有关,可通过上呼吸感染引起。中耳炎在饮食上要避免食用以下四类食物: 1.肥腻厚味食物:如肥肉、牛肉、动物皮等,脂肪含量过高,对病情的恢复非常不利; 2.辛辣刺激食物:如葱、姜、大蒜、辣椒、胡椒粉、孜然等; 3.生冷食物:如冰冻果品、饮料、冰激凌等,冷冻食品不仅伤脾胃,而且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从而加重病情; 4.发物:如鱼、虾、蟹、公鸡、牛肉等,食物中含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后可使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同时还会导致中耳炎的症状加重。

中耳炎忌口什么食物

 

(1)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生姜、花椒、芥末、良姜、葱、蒜等。这些食物温热辛燥,化火伤阴,会使患者内热加重,易使中耳炎加重。

(2)发酵物:这类食物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不当可让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加重中耳炎症状,发物主要包括鱼、虾、蟹等海产品,此外,鸡蛋、香菜也应少吃。

中耳炎忌口什么食物

 

(3)肥腻厚味食物:这类食物容易聚湿生痰,助热化火,造成体内湿热内盛,加深中耳炎症状。

(4)生冷饮食:中耳炎患者不宜多吃冷饮,如冰冻饮料、冰凉果品和冰激凌等。

(5)热性补药:中耳炎发病时不宜吃热性补药,如人参、鹿茸、肉桂、牛鞭、附子、大补膏等。

(6)坚硬难咬的食物,如花生仁、西瓜子、开心果、硬油饼、油条等。这些食物难以咀嚼,会加重中耳炎疼痛。

(7)鱼腥食物:中耳炎饮食还应该禁忌海鲜等鱼腥食物。这类食物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不当可让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加重中耳炎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