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如你是品鉴大赛评委,会如何判断这些情况?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5-20 15:26

摘要: 想必大家都接触过不少品鉴比赛,你是否想过假如你是品鉴比赛的评委,你会如何判断下面的这些情况?

ABSTRACT: You may see a lot of expert judges in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s. How do you think you would fare in their position? Let’s take a quiz.

国际葡萄酒大赛一般都有阵容强大的评委团,这些人往往是来自各个国家的葡萄酒行业的佼佼者。他们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品鉴数千款葡萄酒,准确做出判断。这就要求评委们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经验以及敏锐的识别能力。如果你是这些比赛的评委,你会如何判断以下情况?

假如你是品鉴大赛评委,会如何判断这些情况?

图片来源:Wine Cuentista

1. 在闻香前,为什么要进行摇杯?

A. 这样看起来比较专业

B. 这样能让适量空气进入酒杯,帮助释放香气

C. 这样能让酒遍布酒杯,更容易闻香

D. 这样能看清楚葡萄酒的颜色

2. 一款酒具有成熟的单宁、较高的酒精度和适中的酸度,同时还有成熟的水果以及香草的香气,收尾的酒精味比较浓郁,请问这是一款什么酒?

A. 一款新世界的廉价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

B. 一款新世界的廉价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

C. 一款波尔多左岸(Bordeaux Left Bank)的葡萄酒

D. 一款新世界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

3. 一款葡萄酒散发着湿纸板的气味,且果味寡淡,它很有可能存在什么问题?

A. 它经过酒泥陈酿

B. 它经过长时间的陈年

C. 它被软木塞污染(Corked)

D. 它被氧化

4. 葡萄酒中有一种天然的酚类物质,它能让你的口腔产生干涩感,同时能为葡萄酒构建骨架。请问这种物质是什么?

A. 酸度

B. 糖分

C. 酒精

D. 单宁

5. 当你手握杯梗在白纸上方倾斜酒杯,发现葡萄酒的颜色从杯子边缘至中心逐渐变淡,慢慢呈现出石榴红色,这说明什么?

A. 这款酒经过重新装瓶

B. 这款酒有一定的年龄

C. 这款酒出现品质问题

D. 这款酒酒精度较低

6. 假如一款酒香气非常浓郁,散发明显的香料和花朵的香气,酸度较低,那么这款酒很有可能是什么酒?

A. 雷司令

B. 白诗南(Chenin Blanc)

C.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D. 霞多丽(Chardonnay)

7. 一款酒散发着强烈的西番莲果的香气,那么它最有可能是什么酒?

A.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B. 霞多丽

C. 白诗南

D. 雷司令

8. 一款酒来自欧肯那根谷(Okanagan Valley),那么它是源自哪一个国家?

A. 加拿大

B. 中国

C. 日本

D. 智利

参考答案:

1. B(这样能让适量空气进入酒杯,帮助释放香气)

摇杯能让酒液与空气充分接触,从而释放出更多迷人的香气,提升葡萄酒的风味。所以,在喝第一口葡萄酒之前,你可以轻晃酒杯,但不需要一直不停地摇杯。

2. A(一款新世界的廉价赤霞珠葡萄酒)

3. C(它被软木塞污染)

所谓软木塞污染,是由一种叫做三氯苯甲醚(TCA)的化学物质引起的,它会通过软木塞,给葡萄酒带来湿纸板、湿狗和潮湿毛巾等异味。

4. D(单宁)

单宁是一种多酚类化合物,普遍存在于各种植物中,比如茶、橡树和葡萄等。单宁无色无味,但会给口腔带来收敛和干涩的感觉。它是葡萄酒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能为葡萄酒构建骨架。

5. B(这款酒有一定的年龄)

6. C(琼瑶浆)

琼瑶浆是一个芳香型的白葡萄品种,其名字中的“Gewurz”在德语中意指有强烈香气。这一品种果肉呈粉红色,酸度中低,香气非常浓郁,常有荔枝、柚子和桃子等水果香气,还有甜姜、甜胡椒、肉桂等香料以及花朵的气息。

7. A(长相思)

长相思也是一种芳香型葡萄品种,它最突出的特征之一是其易于辨认的浓郁香气,包括西番莲果和接骨木花的味道。

8. A(加拿大)

欧肯那根谷位于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它生产着该省大部分的葡萄酒,堪称加拿大第二大葡萄酒生产地,仅次于安大略省(Ontario)的尼亚加拉半岛(Niagara Peninsula)。(文/Shirley)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