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零售大事件5.14-5.20丨腾讯Q1营收增长48%;美团推小象生鲜

生活 亿欧网 2018-05-20 15:25

 

一周零售大事件5.14-5.20丨腾讯Q1营收增长48%;美团推小象生鲜

宏观

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销售规模2.2万亿元,同比增长8.0%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的年度调查显示,连锁百强销售规模达到2.2万亿,同比增长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百强连锁门店总数10.98万家,同比增长9.1%。百强便利店企业2017年销售增长率达到16.9%,门店数量增长18.1%,成为实体零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业态。苏宁易购以2433亿元销售额(含税)名列第一,国美零售、华润万家分别以1537亿元和1037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二和第三。

天津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新零售之城合作备忘录》

5月15日,天津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新零售之城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津门老字号”接入天猫和口碑。未来3年30家盒马鲜生落地天津,天津街头将涌现一批口碑智慧街区和天猫智慧门店。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打造“新零售之城”,用阿里提供的新零售智能服务提升城市的生活品质,西安、武汉、成都等已经加入阿里巴巴“新零售之城”之列。合作

洋码头正式入驻苏宁海外购

5月14日,洋码头海外旗舰店在苏宁海外购频道上正式上线运营。苏宁易购方面表示,此次与洋码头达成战略合作,可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海外商品,进一步提升跨境购物体验。洋码头可以借助苏宁的会员、运营、供应链、国内保税仓等优势,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据了解,洋码头旗舰店售卖的商品都是经过洋码头精选自采而来,主打小众品牌。

京东联合用友发布首个“互联网+政府采购”智慧政采服务平台

5月15日,京东与用友联合举办“科技政能量”智慧政采解决方案发布会,双方发布业内首个贯通“互联网+政府采购”全业务、全流程的政府采购服务平台。“智慧政采”平台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电商平台技术、财务管理技术等,将事前预算编制、计划备案,事中线上采购,事后履约验收、以及国库支付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数据打通,并通过技术手段嵌入物流、金融等基础设施服务模块,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系统服务平台。

京东力推电子面单,加码用户数据防御战

近日,有媒体报道京东正式通知第三方商家,须使用京东“无界”电子面单或合作快递公司的电子面单,未按规范使用电子面单(如使用菜鸟电子面单)的商家可能会影响履约效率,这意味着京东也构建完成一套与菜鸟相同的公共电子面单系统。

从去年开始,京东便展开与多家快递公司对接电子面单系统,京东在通知中表示,京东无界电子面单是京东与多家快递公司全面对接共建的一套电子面单体系,普遍兼容已入驻京东开放平台的快递公司系统,目前已对接的快递公司包括圆通在内的EMS、顺丰、京东快递、中通、韵达、申通等主流快递公司。大公司

继掌鱼生鲜后,美团再推小象生鲜

美团打造的新零售线下店“小象生鲜”即将亮相,这是美团在打造“掌鱼生鲜”一年后孵化的第二家线下体验店。这家“小象生鲜”计划5月25日开业,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美团把线下体验店全部更名为“小象生鲜”,将不再沿用“掌鱼生鲜”的名称,这也就意味着“掌鱼生鲜”望京店将更名。

天猫在银泰开出首家线下服务中心,计划年内拓展到50家

5月16日,天猫无忧购物旗舰店上线,支撑其服务的全国首家“天猫无忧购-亲心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亲心服务中心”)也在杭州武林银泰总店开始试运营。天猫计划在年内,将线下服务中心覆盖至银泰全国50家门店。

好邻居门店升级,不同店覆盖不同商圈

5月14日消息,鲜生活控股的好邻居金宝街店等10家门店升级改造后正式对外营业。据悉,好邻居还完成了对主力红标店型15年来的首次换标。好邻居新店中引入了引入face++数字化系统,对顾客在货架前的选购的状态,以及客流性别、年龄等数据进行可视化统计。

阿里“云象”供应链亮相,它的野心还不止做全球集采

5月14日,在首届优万果国际果蔬展上,阿里巴巴集团全球生鲜供应链集采平台云象供应链正式亮相,这也是阿里“大进口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对于云象为何选在优万果国际果蔬展上正式亮相,云象供应链副总裁、进口水果事业部总经理张超认为,优万果是国内领先果蔬行业交流和贸易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寻找到更多优质资源产区,与有意愿和有实力的产地供应商达成合作,从而将更多高品质水果带给中国消费者。

沃尔玛安徽首店即将关门,在安徽仅剩4家店

5月15日,位于芜湖市镜湖区凯德广场的沃尔玛中山北路分店贴出通告,称该店将于2018年5月22日起停止营业。据了解,该店是沃尔玛进入安徽的首家门店,开张营业近13年。目前,沃尔玛在安徽只剩下4家门店,分别位于合肥、六安、阜阳、亳州。

2018年淘宝商家大会,畅谈未来淘宝运营的趋势

5月17日,淘宝在杭州举办了2018年淘宝商家大会,亿欧受邀参加。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淘宝总裁蒋凡、淘宝搜索推荐产品和平台机制负责人思函、淘宝技术负责人南天、淘宝商家自运营负责人齐俊生、淘宝内容生态负责人闻仲、淘宝规则负责人张凯夫等淘宝核心高管出席,围绕淘宝的未来趋势、运营策略及淘宝的内容生态等主题发表演讲。

关于对未来淘宝运营的思考,蒋凡有独特的见解。他认为,运营有三个核心的转变。首先,要从流量运营转变为以人为核心的运营。从单一的商品运营转变成IP、内容社区、商品的多元化的运营模式。其次,细分场景,要有不同的模式运营不同的场。最后,在新零售的大生态下,令淘宝和天猫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明晰。

华润万家Olé,全国首个生活家居体验专区落户苏州中心商场

5月18日,华润万家旗下的高端精品超市Olé在苏州中心商场正式开业,这是Olé在苏州的第二家门店,第一家店于去年9月28日在龙湖狮山天街开业。

2004年成立至今,Olé已成为华润万家众多品牌业态中的主力业态,也是国内最具规模与实力的高端连锁超市品牌之一。时至今日,Olé在全国已有46家门店,布局抵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无锡等24个城市,全国会员达到180多万人。财报

腾讯一季度营收增长48%,财报三次提及“智慧零售”

5月16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

财报显示,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735.28亿元(116.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期内盈利为239.73亿元(38.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受到支付解决方案业务、相关金融服务以及云服务业务的推动,腾讯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1%。腾讯表示,支付解决方案业务增长主要是因为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及消费者提现手续费快速增长。

在智慧零售领域,腾讯布局逐步加深,目前已与永辉、京东、每日优鲜、唯品会、武商联、沃尔玛、家乐福、步步高等线上线下企业达成合作。

聚美优品多元化危机:投资街电致亏损

自从聚美优品投资街电以来,围绕这一投资所引发的争议不断。聚美优品2017年财报显示,聚美优品电商业务营业利润为9500万元人民币,聚美优品全年净利润亏损3698万人民币,而上一年同期盈利为1.5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导致亏损的直接原因是街电亏损约1.33亿人民币。

唯品会发布最新业绩后,股价一度暴跌20%

5月15日,在美股上市的电商平台唯品会发布了其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营收总额为19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160亿元增长24.6%。

上述财报发布后唯品会股价大跌,截至北京时间15日23:33分,其股价下跌3.15美元,报11.95美元,跌幅达20.84%。本季度,按照和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协议,唯品会京东旗舰店于3月14日在京东APP首页全量展示,微信钱包入口也在4月向所有微信用户全量开放,这是三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

网易一季度净利润下跌69.2%,电商业务收入37.32亿

5月17日,网易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网易2018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41.73亿元(约合22.6亿美元),同比增长3.9%;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人民币13.37亿元(约合2.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9.2%。

沃尔玛一季度财报发布:在线销售额涨三成

北京时间5月18日,沃尔玛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沃尔玛总营收1226.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1205.1亿美元。其中,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3%。财报还显示,沃尔玛一季度每股收益1.14美元,高于预期的1.12美元。此外,一季度沃尔玛同店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1%,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融资和收购

魔盒CITYBOX融资亿元,创始人称从未想过涉足无人货架

5月14日,魔盒CITYBOX宣布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由行业战略投资人、国际某欧洲乳业品牌领投,部分老股东跟投,但魔盒CITYBOX并未透露更多融资细节。这是2016年魔盒CITYBOX投入第一台无人货柜以来,获得的第三次上亿规模融资,距离去年12月的2500万美金B轮融资仅过去了五个月。魔盒CITYBOX最大的特点在于“扫码开柜门”,取货之后,终端会自行识别拿走的货物并对顾客的账户进行扣款。目前魔盒CITYBOX采用无人零售行业熟知的“RFID”技术,能够自助识别付款,平均耗时约为8秒。

苏宁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总额达5亿

5月14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600人,受让股票的价格为6.84元/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苏宁认为,股权激励机制有助于激发管理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从机制上助力公司内部造血能力持续。

王府井拟认购千百度新发行股份,金额不超过1亿元

5月16日,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拟通过下属子公司认购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新发行的股份,认购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王府井称将与千百度建立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提升各自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千百度主营业务为中高档女鞋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拥有玩具品牌Hamleys。

零售B2B平台「惠下单」获腾讯战略投资,赋能快消行业新零售变革

零售B2B平台「惠下单」近日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但未公开具体投资金额。「惠下单」是一个面向终端零售门店的手机订货平台,店主在线订货下单,由品牌经销商供货。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快消SaaS平台「赢销通」孵化。目前惠下单与可口可乐、宝洁、统一、亿滋、益海嘉里等品牌达成了合作,业务覆盖24个省,120万家门店。

生鲜果品的标准化分级,「海之猫」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近日,「海之猫」平台已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君上资本领投、找钢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服务仓布局、加工分级线投入、系统及人员架构的搭建。此前,海之猫曾获找钢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从果园到加工分级工厂,如何做生鲜果品的标准化分级?「海之猫」在信息不互通、标准化不一致的产销链路中搭建“标准化分级体系”,根据果品不同的标准和规格,销往不同的渠道。无人配送

中国邮政EMS无人机来了,最大可载重250公斤

5月17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水陆两栖无人机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试飞成功。据了解,此次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试飞的U650大型水陆两栖无人机系统是一套空中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机长6米,翼展12米,可在3500米高度飞行。

苏宁物流启动无人卡车测试,国内电商尚属首次

近日,苏宁物流将在上海奉贤基地封闭园区内的无人重卡低速自动驾驶作业,及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完成高速场景高级辅助驾驶,并于5月24日在上海苏宁奉贤物流园区进行路演活动。苏宁物流指出,这是国内电商首次推出无人重卡应用,可实现仓到仓干线运输,全程自动高速驾驶(车内有驾驶员),同时也是全球第一款可用于园区内货物运输的无人驾驶卡车,也是国内电商第一款实现真无人驾驶的车辆。海外

亚马逊在杭州举办活动,对接亚马逊商家及400家中国制造商

近日,亚马逊在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举办一项活动,帮助亚马逊商家走出去,对接400家热衷于将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家居用品和更多产品直接卖给美国和欧洲消费者的中国制造商。亚马逊专家将就购买趋势提供深入分析。本次活动由亚马逊全球开店(Amazon Global Selling)赞助,名为“为U而来”(Coming Together For U)。这次活动反映亚马逊努力从电子商务平台过渡为全球物流运作,帮助亚马逊商家走出去。亚马逊将帮助商家直接从工厂采购货物,并将其运送到其它国家,从而完成订单并快速交货,亚马逊将从中收取费用。

麦德龙自有品牌扩容,目标2020年销售占比达20%

5月15日,麦德龙中国宣布启动全新自有品牌产品线,发布了METRO Chef、METRO Professional和METRO Premium三个全新旗舰自有品牌。METRO Chef旨在为顾客提供符合专业厨师水准的高性价比食品产品;METRO Professional提供专业级非食品及洗化类产品;METRO Premium则提供高端食品。麦德龙中国并宣布计划到2020年,麦德龙自有品牌产品将增至4600多种,销售额占比达2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