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严选、盒马鲜生、鱿鱼租赁、猩便利:新零售价值落地的四大样本

生活 亿欧网 2018-05-09 13:20

 

网易严选、盒马鲜生、鱿鱼租赁、猩便利:新零售价值落地的四大样本

在经历了一年的摸索发展后,新零售这一概念已在国内成功落地并呈现多极化发展趋势。如果说,2017年是业内公认的“新零售元年”,那么2018年便是新零售加速发展并全面扩张的时代。

随着新零售革命如火如荼进行之际,行业出现了这些变化:线上和线下无缝对接,综合性平台和专业性渠道相继融合,场景化购物成为新动向,追求极致服务,对美好生活日益向往。总结而言,行业诞生了消费革命:商品、载体、服务、场景等四大要素。消费升级时代来临 品质生活成消费理念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当下,中产阶级的崛起,使得消费升级理念应运而生。主流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演变成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体验、更好的生活方式,品质生活成为当下最火热的消费理念。

这意味着,谁能提供消费者所需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爆款、个性化的产品需求,谁便能把握未来零售行业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向着品质商品发展。

而2016年4月上线的网易严选,已成为业内商品极致的表率。据了解,网易严选将提倡简约、自然、富质感的MUJI(无印良品)式的现代生活哲学搬到了线上通过ODM(原始设计制造商)模式与大牌制造商直连,剔除品牌溢价和中间环节,为消费者甄选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线上线下场景融合 满足多元化消费诉求

“新零售”不仅是商品品质的提升,更是综合性平台和专业性渠道的融合,通过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将数据、商品和服务之间的互动关系被全新重构,为消费者打造场景化的购物平台。

网易严选、盒马鲜生、鱿鱼租赁、猩便利:新零售价值落地的四大样本

以阿里旗下盒马鲜生为例,采用线上线下全渠道商业模式,门店除了销售展示外,拥有现做现尝,现切现卖功能。与此同时,还有配送体系和线上APP销售通道,承诺顾客无论是在店内购买还是在线上APP下单,都能享受5公里内30分钟送达,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多元化消费需求。颠覆传统销售模式 打造新生代服务模式

新零售大潮的来临,使得无数90后、00后新兴消费群体如鱼得水。而加速迭代且琳琅满目的新潮3C产品,自然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拥趸。然而,由于财力所限,年轻消费群体无法完成持续消费,降低了消费品质。在此背景下,智能产品信用租赁平台“鱿鱼”的横空出世堪称颠覆传统智能产品销售模式,满足了年轻用户群体对新潮数码3C产品的购物需求,堪称打造了新零售大潮下新生代的服务模式。

网易严选、盒马鲜生、鱿鱼租赁、猩便利:新零售价值落地的四大样本

据了解,“鱿鱼”推出“信用以租代售”服务,多维度甄选优质客户,以消费者可承担的租金价格享受新潮时尚的智能产品。具体而言,“鱿鱼”依托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以及各种信用评估工具进行多平台信息检测,从申请人的姓名、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等全方位匹配,自动化分析租赁人的逾期、失联、法律经济纠纷,找出存在风险的机构团伙,降低诈骗经济损失,提前预知风险作出处理。

凡是未命中黑名单的用户均可根据信用分进行押金减免,当前“鱿鱼”最高可减免20000元整,让平台消费者轻松享用新潮高端的数码产品,告别以往全款购机的还款压力,该服务引领行业全新的消费观念,一经推出便获得了用户青睐。不仅如此,“鱿鱼”还推出首月免单、1元起租、免押金等钜惠福利,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用户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鱿鱼”还将利用第三方现有的成熟数据源,深度挖掘建立鱿鱼的风控模型及大数据分析系统。进一步确保数码租赁行业的纯洁性,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与时俱进的“鱿鱼”并不仅仅满足于在模式上打造生态,更是从核心技术入手,通过科技来完善自身。据悉,近期鱿鱼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有效防范风险及技术模式的信任体系“租赁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不可纂改等属性,“鱿鱼”能够快捷、安全的获取用户消费习惯,并对用户租赁产品的喜好行为记录,甚至可进行C2B反向定制,为数码企业研发当下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提供意见与建议。借助区块链的点对点结构、社交、结算、记帐等功能,“鱿鱼”也能够为不同的用户量身定制与自身复合的信用消费模式,真正做到了个性化定制服务。智慧化消费模式成新宠 无人零售变革发展

移动支付的普及、人口结构变化、互联网+时代背景的来临,促使着无人零售的迅猛发展——无人货架、自动售货机、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有机结合,重构即时消费体验

网易严选、盒马鲜生、鱿鱼租赁、猩便利:新零售价值落地的四大样本

据悉,无人零售的诞生,真正做到了深挖智慧零售玩法,企业像运营APP一样去运营无人货架以及门店,通过买完即走模式,激发和挖掘消费需求,近距离接触用户,增加购物的便捷性从而促进消费。当前,猩便利、Amazon Go、果小美、便利购等一系列无人零售企业应运而生,并开始攻城略地,野蛮生长。

现如今,新零售正在蓬勃发展之中,正呈现出向着商品、载体、服务、场景四大领域极速发展的趋势。未来,新零售走向究竟在何方,尚需用时间来观察。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提升商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的服务将永远贯穿在零售行业之中。而新零售最终发展成何种模式,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