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穿鞋子脚痒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0 15:07

文章导读

夏天比较湿热,因此如果穿的鞋子质量比较差的话,脚痒也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缓解脚痒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说保持脚部清洁卫生,尽量不要让自己的脚受到外伤,不要滥用抗生素以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穿鞋脚痒的原因,预防方法以及饮食注意事项!

夏天穿鞋子脚痒怎么办

 

病因

1、人的足底和趾间没有皮脂腺,从而缺乏抑制皮肤丝状真菌的脂肪酸,生理防御机能较差,而这些部位的皮肤汗腺却很丰富,出汗比较多,加之空气流通性差、局部潮湿温暖,有利于丝状真菌的生长。此外,足底部位皮肤角质层较厚,角质层中的角蛋白是真菌的丰富营养物质,有利于真菌的生长。

2、足部皮肤受外伤,破坏了皮肤的防御功能,也是诱发足癣的因素之一。

3、滥用抗生素,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等,使皮肤正常菌群失调,也会增加足癣的易感性。

4、足癣的发病还与生活习惯有关。有些人不注意足部清洁卫生和鞋袜的情况,为真菌提供了良好的孳生场所。

夏天穿鞋子脚痒怎么办

 

预防

1、要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燥,保持足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2、洗脚盆及擦脚毛巾应分别使用,以免传染他人。

3、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干净纱布或棉球夹在中间或选择分趾袜,以利于吸水通气。

4、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情绪宜恬静,兴奋和激动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足癣。

6、足癣是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应避免搔抓,防止自身传染及继发感染。

夏天穿鞋子脚痒怎么办

 

食疗

宜:1、宜吃抗真菌的食物; 2、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 3、宜吃增强人体免疫力的食物。

忌:1、忌吃刺激性的食物,如白酒、辣椒、花椒; 2、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