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家锅巴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7:18

文章导读

锅巴是很多人比较爱吃的一种食物,自己来制作锅巴,非常的有营养,比如说农家锅巴就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这和我们在超市里购买的不一样的,农家锅巴是绿色食品,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不但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同时在帮助消化方面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吃起来也比较美味。

农家锅巴的做法

 

红薯锅巴

是以新鲜的红薯、上等糯米为原料精制而成的风味小食品。具有绵甜、酥脆、可口的特点,深受城乡人民的喜爱。其制作方法是:⒈原料选择:选新鲜、无机械损伤、含干物质高的红薯10份、切去根茎,用水洗净。另选粘性强的糯米1份,用水淘洗、浸泡30分钟沥干水分。⒉蒸制:把红薯和糯米分别放入锅内,加水。用大火蒸煮熟透,备用。⒊捣泥:把熟透的红薯和糯米,趁热倒入木桶中,迅速用大头木棍或酒瓶将其捣成泥糊状。同时加入少量的浓糖水,以增加甜度和风味。⒋抹泥:取干净被单平铺于晒垫中,四角用重物压住。再将捣匀的泥糊慢慢倒在被单上迅速用泥工抹灰用的镗子(要洗净消毒)用力按抹均匀。抹得越薄越好。然后在抹平的泥糊上撒上一层芝麻。⒌干燥:两人分别提起被单两角,轻放在竹竿上置阴凉通风处凉干,以防暴晒干裂。再把晾干的被单面朝下反铺在晒垫上,用湿毛巾将被单浸透,迅速将薯皮一块块剥下,晒干或烘干,以防霉变,用剪刀剪成3.6×6.6(厘米)见方的各种形状后收藏。⒍炸制: 将干薯皮放在140~160℃的菜油中炸3~5秒钟,至薯皮表面渐黄而未焦糊时取出沥干油,即为成品。干薯皮可随吃随炸。⒎贮存:内包装采用复合塑料袋密封,置低温干燥处。或放在小口缸中用布塞紧即可。红薯锅巴在常温下的保质期是6个月。

农家锅巴的做法

 

大米锅巴【原料】:粳米、茶叶、提炼植物油、猪油、淀粉、食盐。【工艺流程】:原料选择→淘洗→浸泡(加茶叶)→蒸煮→冷却→配料→轧片→切片→油炸→沥油→包装【操作要点】:⒈原料选择:选用优质粳米做原料,筛选除杂后,清洗干净。⒉茶汁提取:提取茶汁用于浸泡大米和米饭。将适量过120目* 的茶末用沸水冲泡10分钟,然后抽滤,如此反复操作3次,将滤液混合,加入适量保色剂备用,茶渣留存待饭煮熟后加入。⒊浸米:浸米的目的是米粒充分吸收水,使大米在蒸煮时充分糊化煮熟,浸米至米粒呈饱满状态,水分含量达30%左右,浸泡时间通常为30~45分钟,浸泡用茶汁浸泡。

农家锅巴的做法

⒋蒸煮:蒸煮是使大米中的淀粉糊化的过程,采用常压蒸煮或加压蒸煮即可,蒸煮到大米熟透,硬度适当,米粒不糊,水分含量达50%~60%为止。⒌冷却:将蒸煮结束后的米饭自然冷却,散发水汽,目的是米饭松散,不进一步变软,不粘成团,也不粘轧片器具。⒍添加配料:加入适量猪油、 小麦淀粉及茶末于冷却后的米饭中。⒎轧片、切片:用轧片机压成5毫米厚的薄片,然后切成4厘米×5厘米的小方块。⒏油炸:将切好的薄片放在植物油中炸,油温190~200℃,动作要迅速,以减少茶叶中营养成分损失。⒐调味:可采用传统方法加 味精、盐、辣椒粉、花椒粉、 胡椒粉、五香粉等,各种调料,制成麻辣味、 牛肉味、 海鲜味、五香味等,也可不加其他调料,只加味精和盐,以保持茶的香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