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屁股上有小红点怎么护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0 15:10

文章导读

在临床上有很多新生儿因为家长长期给使用尿布,又不注意及时更换,让尿液侵蚀皮肤,所以患上了尿布疹。而这种疾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新生儿的屁股上出现了很多小红点。如果处理不好,会导致宝宝的皮肤瘙痒和红肿,甚至引发发烧等后果。那么,尿布疹该怎么护理呢?

新生儿屁股上有小红点怎么护理?

 

现在的家长基本上都会选择纸尿裤,因为它使用方便,一旦弄脏之后,只要将它拆下来扔掉就行了。可是纸尿裤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化学成分,要是遇上的是那种“三无产品”,就更加不会知道究竟这纸尿裤的组成成分是啥了。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拾以前的尿布,当然晚上可以选用透气性好、棉质的纸尿裤,毕竟现在的年轻父母还要应付白天的工作,不可能为了换个尿布一晚上爬起来好几次。

新生儿屁股上有小红点怎么护理?

 

尿布弄脏后,一定要及时更换,因为上面的排泄物会刺激宝宝的皮肤发疹子,而且潮乎乎的感觉会让宝宝十分难受。

洗尿布时,要注意选择柔和的洗涤剂,不要选用碱性的肥皂、洗衣粉或洗衣液,要知道,即使漂洗过好几遍,依然会有残余部分留在尿布上,等到下次给宝宝围上时,就有可能会引起疹子发作。

新生儿屁股上有小红点怎么护理?

 

除了要保持外用物的干净,宝宝自己的小屁屁也要注意清洁。每次更换尿布时,都要用温水将宝宝的下半身清洗干净,否则尿布再整洁,沾上了脏脏的小屁屁,还是等于被污染了。

长期闷在尿布中,小屁屁也会容易捂出疹子来。当阳光不是很强烈的时候,可以让宝宝的小屁屁解放一会儿,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也能够减少疹子的发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