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妙手快按获数百万天使投资,会是按摩界的“星客多”吗?

生活 亿欧网 2018-05-10 13:39

 

首发丨妙手快按获数百万天使投资,会是按摩界的“星客多”吗?

近日,亿欧独家获悉,互联网美业项目、快速按摩品牌妙手快按获数百万天使投资,本轮投资由杭州老鹰基金和道东(北京)投资汪晓明个人联合投资。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线上管理系统升级、门店升级,设备升级和工作人员的专业化培训,使顾客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

妙手快按是一家O2O快速按摩品牌,以“1分钟找痛点,15分钟缓解”为核心产品,以碎片化模式服务都市人群的健康,缓解更多人的亚健康问题。快速按摩填补碎片化时间

面对现代人快节奏生活,按摩动辄45分钟到几小时的时长,让许多都市年轻人放弃了到线下按摩店或者预约技师上门按摩。而面对电脑长时间打字和坐姿不正确造成的肩颈、头部和腰部酸痛又是办公室病的多发病症。

“按摩师从头按到脚,虽然体验不错,但耗时太长,费用也不便宜。其实我只是想按一下肩颈而已。”妙手快按创始人王巍巍在创业前也是公司白领,她一直在寻找一种短时而高效、舒解疲劳的按摩服务。一次逛商场时,受到快速剪发“星客多”的启发,她认为短时、局部的按摩在城市中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开始创立独立品牌妙手快按。

妙手快按目前在北京一些重要的大型商超开设了5家线下店。店面不大,往往只有20平方米左右,装修以绿色、白色为主,清新自然,简洁明亮。妙手快按表示,之所以选择商场等地方,主要是考虑到这些场景中人员流量大且稳定,并且现代办公人群多数颈肩会出现一定的问题需要解决,而他们休息时间并不多,所以能满足碎片化时间缓解问题满足了他们的刚需。对于逛街人群尤其是结伴逛街人群来说并不会让同伴等太久影响逛街规划,如果有一个碎片化时间快速缓解疼痛的地方很收到大众欢迎。

妙手快按主打15分钟肩颈按摩,脊椎矫正及艾灸为辅助项目,满足不同需求人群的需要。通过在线支付方式,收集用户数据,不办卡,不推销,按完就走,平均客单价为26元。创始人王巍巍说,“快按要用大众化的价格,为更多的顾客提供服务,而不是像一些高档养生会所,只给少部分的人提供偏高端的服务。”不烧钱,健康商业模式实现盈利

令王巍巍很自豪的是,妙手快按开店第一个月就实现了小额盈利。“我们不想通过烧钱补贴的模式,去快速打开市场,那样不一定能够留得住顾客。在推广方法上,控制优惠幅度,确保前期收入和支出基本持平。获客速度虽然慢一点,但发展状态是良性的。”也许,这样也暗示了市场对妙手快按商业模式的接受度。

从节约成本的角度看,快按门店采用标准化装修,风格简洁,费用较低,10天内可以完成装修。“传统店面装修成本一平米3000元左右,我们500元左右。门店面积小,租金不算高,坪效、人效高,”王巍巍说道。节约下的成本投入后期的运营和维护,“因为成本降低了,我们才能用较低的价格去做薄利多销的事情,在保证服务质量的情况下,尽可能服务更多的客户。”

不仅致力于在线下提高市场覆盖率,妙手快按也鼓励线上下单。但是,妙手快按线上客源主要为公司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让员工集体到线下门店去按摩是不现实的,而大多数办公室白领,又确实有按摩的需求。”“快速消费”是不是一笔好生意

与妙手快按模式相似的快速剪发领域,已经有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也聚集了一部分玩家了。比如来自台湾的剪发品牌“星客多”,获得天使轮、A轮和A+轮共计三轮投资,A+轮达数千万元,由顺为资本领投、黑洞资本跟投;快发线下店达300多家;优剪获得数千万A轮融资;类似快发品牌还有靓发和人人剪。

类似于快速剪发、快速按摩,可以实现传统服务业商业模式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甚至颠覆,互联网信息技术、数据分析技术、标准化运营模式也可以娴熟运用于此。

剪发、按摩等美容服务是刚需,频次也十分高,所以这是个体量很大的市场,不论是一线还是二三线城市,都有较大的需求。据王巍巍介绍,妙手快按目前在北京本地市场采取直营店模式,二、三线城市将马上启动联营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