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后吃香蕉会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2 10:57

文章导读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有很多人每天要吃香蕉不为别的,主要还是帮助排便。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香蕉也算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所以日常多吃一些更有益身心健康。那么对于喜好运动的朋友来说,运动过后吃香蕉除了补充能量之外,会不会变胖呢?香蕉的热量高吗?

运动后吃香蕉会胖吗

 

运动后吃香蕉好吗

运动后吃香蕉是可以的。

运动后吃香蕉能缓解疲劳,香蕉中含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香蕉中含有的镁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有研究数据显示,每100克香蕉中含有330毫克钾、1.3毫克钠和29毫克镁。钾是参与人体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代谢的重要物质,它维持细胞内正常的渗透压,维持神经肌肉的应激反应和心脏的正常功能,钾的缺乏容易使人变得反应迟缓、肌肉酸痛、四肢无力。而镁元素能够维持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兴奋,使人反应更加灵敏,同时还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运动后吃香蕉会胖吗

 

运动后吃香蕉会胖吗

适量吃不会胖

香蕉当中的确含有较高的卡路里,但是它的脂肪含量却是很低的,我们适量的吃一些香蕉既可以给身体提供热量又不会造成脂肪过盛。另外,香蕉当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润肠通便,帮助排毒,也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燃烧更多的脂肪,平时适量的吃一点香蕉不仅不会发胖还有利于减肥。

运动后吃香蕉会胖吗

 

过量吃会发胖

虽然香蕉的脂肪含量很低,但是它毕竟是高热量的水果,如果每天都大量的吃香蕉的话,会导致体内的热量过盛,如果没有及时将其消耗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在体内,另外,香蕉当中也是含有糖分的,过量吃的话也会使体内的糖分增多,身体代谢不良这些糖分也是会转化为脂肪的,这样就很容易让人发胖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