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卷烤鸭的薄饼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7:35

文章导读

烤鸭是一种很常见的菜品,人们在餐桌上经常能看到,就是用一张薄饼包住烤鸭蘸料慢慢吃,可以更好的吃到烤鸭肉。北京烤鸭可以到外面一家店买,也可以自己制作。不过这里说薄饼的做法,人们可以自己制作的,不需要到外面花钱。卷烤鸭的薄饼需要自己准备相关材料,比如面粉,水。

卷烤鸭的薄饼怎么做

 

将适量精粉(400g)放入盆中,取温水适量(200g)并加食用(1g),先将350g温水边加入面粉中,边用筷子不停的搅拌,搅拌均匀后用手揉好,再将剩余的50g温水逐渐加入慢慢揉进面团中(这就是水扎面),完成揉好放在盆中醒放。

1. 普通面粉和的比较稀,加盐和菜油少许,使劲朝一个方向打,彻底均匀了后,醒上1到2个小时。醒面粉的过程很重要,醒的不好,不能成型,加菜油是为了增加面粉的韧性

2. 平底锅烧热(不要太热,电炉的话开到中等温度就可以了),抓一团面粉,先在锅的外围摊上一圈,一圈圈由外朝里摊就行。等看着颜色发白了就是熟了,再揭起就可以了。

关键是温度要控制的好,太低了沾不住锅,太热了,一圈还没下来,前面的就熟了翘起来,没法和后面的连上。第一张可能摊不好,试几张掌握到火候就可以了。师爷摊第一张的时候也没成功,第二张才马马虎虎象样。

卷烤鸭的薄饼怎么做

 

第2种做法--高手的改进版

用高筋面粉照第二种方法和粉,和好后就不用醒了,立刻就可以开始摊,面粉的筋度很好,容易成型。这是我能感觉到高筋和低筋面粉的最大区别之一,而且高筋面粉摊的饼比较香,口感也好。

卷烤鸭的薄饼怎么做

 

第3种做法:

制作方法:

〔原料〕精面粉500克,油、沸水适量。

〔工艺〕烫面;精面粉先用沸水烫至六成熟,再用凉水揉匀。

制饼:将揉好的面做成20个面剂,擀成2毫米厚的饼;将10个面饼逐个刷上油,另10个面饼与刷好油的10个面饼摞在一起(即一个刷过油和一个没刷过油的摞在一起),擀成薄饼。

烤烙:将擀好的薄饼上铛,用中火烙,熟后分离为两张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