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不吃饭头晕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7:36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材,如果身上有多余的赘肉,会采用各式各样的方法减掉。减肥方法有很多,不少人通过节食瘦身。不吃东西不会长肉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然而不吃东西意味着体内营养供给不足,最典型的特点就是容易头晕。那么,减肥不吃饭头晕怎么办?下面看看解决头晕的方法。

减肥不吃饭头晕怎么办

 

 

为什么会头晕:减肥期间是一个消耗的过程,身体会把原本一些营养不良的症状更明显地体现出来,头晕的很可能是贫血的信号,而贫血往往伴随着血压偏低,这些都增加了头晕的频率。

 

判断头晕症状:

判断是短暂性头晕乏力,还是持续性头晕乏力?如果头晕持续时间较长,及时增加了主食依旧有头晕情况,可能有贫血风险,不建议大强度减脂。

如果增加主食或低糖水果,头晕情况缓解较快,可以是减脂过程出现低血糖情况。

建议减肥过程可以适当补充低糖水果,按少量多餐方式进食,稳定血糖浓度水平。

 

如何判断是否贫血:

可以通过抽血化验血常规结合血清铁蛋白等生化指标判断是否贫血。

减肥不吃饭头晕怎么办

 

如有贫血的朋友,注意饮食中要增加富含易吸收的铁的食物,如牛肉和猪肝是补血最好的选择,同时水果选择维生素C丰富的樱桃、橙子,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同时还要注意避免摄入过多的浓茶以免影响铁的吸收。

 

正常情况下为大脑提供能量的物质是糖分,在整个调理过程中糖分的摄入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

身体开始动用脂肪提供能量,而脂肪分解后的酮体也是大脑可以利用的能源。正如习惯了一个牙刷,换一个新牙刷的时候会有不适应的过程,大脑在从用糖转变为用酮体的时候也会有一个适应性的变化,这是正常的,一般1-2周可以消退。

 

头晕的第三种原因可能是血糖不稳定,可能会伴随有饥饿以及手脚发软。

减肥期间,因为减少了主食的摄入,身体会分解一部分蛋白质来提供糖分,这个过程叫糖异生。如果出现头晕的症状,这可能表明你的肝脏通过糖异生分解蛋白质供应糖分的效率比较低下,这和平时蛋白质摄入不足以及肝脏活力下降有关。

减肥不吃饭头晕怎么办

 

对应的举措是增加你饮食中的蛋白质,并且可以适量的增加少量低糖分的水果,比如蓝莓、西红柿、樱桃。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购买复合维生素的补充剂,给肝脏提供充足的代谢辅酶,促进肝脏的代谢功能。少食多餐也是避免血糖波动和头晕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