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甘子的做法和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12

文章导读

油甘子是一种果实,外表是绿色圆球形状,吃起来比较比较酸,但是酸过以后它就会变得甘甜,它的做法比较多,除了可以生吃以外还可以做成干果蜜饯那种形式,很受大众喜欢,而且它的功效也有很多,是一种有药用价值的果实,那么油甘子的做法和功效是什么呢?

油甘子的做法和功效

 

1、润肺化痰:油甘子可以润肺化痰,生津止渴,降低血压,增进食欲,可治喉炎和乙肝炎。

2、预防疾病:能明显治疗和预防胃癌,对乙肝、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均有较好的疗效。治疗咽喉不适、烟酒过度、胆道蛔虫绞痛等等,更是立竿见影。

3、抑菌:油甘子的提取物对葡萄球菌、佶寒杆菌、鄯佶寒杆菌、走肠杆菌、痢瘫轩菌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并且它的茎叶熬汤泡脚可以治疗脚藓。

油甘子的做法和功效

 

4、防癌作用油甘子的果汁能阻断强致癌物N--亚硝基化合物在动物和人体内的合成和提高人体细胞S0D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5、减肥美容:常吃油甘子能帮助消化减肥,还可以抗衰老,有医疗和保健功效,无任何副作用。

6、生津解毒:中医学认为,油甘子味甘苦、性凉,具有清肺刺咽、补益肝肾、化瘟止噘、生津解毒的功效。

7、消除肿痛:油甘子可用于治疗咽喉肿痛、喉痹、肺热或感冒风热、咳嗽咽干、烦热。

油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B等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同时还含有人体所需的14种氨基酸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丰富的有机硒,尤其是维生素C,每100克鲜余甘果中含维生素C 500-1841毫克,比素有维生素之王的猕猴桃高4倍,比柑桔高25倍,具有多种保健医疗作用。

油甘子的做法和功效

 

1、维生素:油甘子果实中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 ,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pp等,尤其富含维生素C,其含量可达0.6{bf}~0.92{bf},春季果实含量最高,有时甚至可达1.82{bf},该含量是苹果维C含量的160倍,同时也是柑橘含量的100倍,仅次于水果维生素C之王的刺梨。

2、氨基酸:油甘子果实中含17种氨基酸,包括了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其氨基酸总含量达185mg/100g,主要有谷氨酸,脯氨酸,天冬氨酸,丙氨酸赖氨酸。

3、微量元素:油甘子果实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含量比苹果丰富,主要有硒、锌、钙、磷、铁、钾等。

4、脂肪酸:油甘子种子含脂肪酸26{bf},主要包括:亚麻酸,亚油酸,油酸,硬脂酸,棕榈酸,肉豆蔻酸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