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掌菌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21

文章导读

虎掌菌这种食材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的,更加就没有吃过的,其实随着大家的经济条件逐渐变的提高,在饮食上面的选择就变得更加多样化的,对于这种食物来说是有非常多的制作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的,每种制作方法都不是那么困难的,只要是掌握到技巧以后就可以轻松的做出来美味的菜肴。

虎掌菌怎么吃

 

一、素炒虎掌菌

原料:虎掌菌干品50G,蒜片,姜片,葱段,精盐,味精,青椒丝,调和油。

作法:

1、 将虎掌菌干品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洗净切片。

2、 油锅烧热,放入葱、姜、蒜煸出味,加入虎掌菌、青椒丝、精盐爆炒至熟,加入味精即可。

二、虎掌菌烧猪肉

原料:虎掌菌干品25G,带皮五花肉200G,鸡蛋清,蜂蜜,酱油,精盐,料酒,味精,调和油,水豆粉,鸡汤,姜,蒜,麻油。

作法:

1、 将虎掌菌干品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洗净切片。

2、 带皮五花肉切成六分见方,加入酱油、料酒、蜂蜜拌匀。约20分钟后加入蛋清、豆芬混匀。

3、 油锅烧至五成热,放入五花肉炸至金黄色,捞起。锅内留油,放入姜、蒜、虎掌菌煸炒,加入精盐、酱油及少许水烧一会儿,加入鸡汤、五花肉移至文火烧沸约20分钟,加入胡椒粉、味精,起锅后淋上麻油即成。

1、干制食用菌在使用前不宜用温水浸泡,否则会破坏产品的口感。

虎掌菌怎么吃

 

2、放在通风、透气、干燥、凉爽的地方,避免阳光长时间的照晒。干制食用菌一般都容易吸潮霉变,因此食用菌产品应干燥储藏,如贮存容器内放入适量的块状石灰或干木炭等作为吸湿剂,以防受潮。

3、密封贮存。食用菌营养丰富,易氧化变质。可用铁罐、陶瓷缸等可密封的容器装贮,容器应内衬食品袋。平时要尽量少开容器口,封口时注意排出衬袋内的空气。

4、独立存放。食用菌大都具有较强的吸附性,宜单独贮存,以防串味。

3)做法:先挑选品质好的虎掌菌,然后洗净,放入水中焯一会,捞起沥去水分。

虎掌菌怎么吃

 

鸡翅清洗后,把鸡翅折成两段放入碗内,放入精盐、酱油、五香粉、料酒和 清水少许,拌匀,腌半小时。锅中放入适量的熟猪油,烧到五成热时,然后放入鸡翅炸到金黄色, 注意火不要太大,捞入小锅内。再放入虎掌菌、精盐、葱、姜块(拍松)、鸡汤在武火上炖煮, 移至文火上煨约一小时,待鸡翅熟透,捞出摆在盘子周围,虎掌菌摆在中心。将煨虎掌菌的汁水倒入炒锅内置武火上,放入酱油、味精等用湿淀粉勾芡。淋在虎掌菌上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