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大姨妈腰疼正常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3:03

文章导读

腰疼可以说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病症之一了,尤其是男性朋友,不光是因为体力劳动而引起腰痛,也可能是因为肾虚而引起腰痛。而女人的腰疼更容易出现在每个月来月经的这一个特殊的时期,那么来大姨妈腰疼是否正常,在月经期间感到全身无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来大姨妈腰疼正常吗

 

来大姨妈腰疼正常吗

1、子宫位置异常:因子宫位置前倾、后屈、脱垂等导致腰痛。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2、盆腔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3、内伤因素: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

4、腰肌劳损: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以及束腰过紧等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5、盆腔炎: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来大姨妈腰疼正常吗

 

6、骶棘韧带松弛:妊娠后可因胎儿的增大,腰部支撑力增加,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而引起腰痛。此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来月经全身无力怎么办

来月经时,因为身体是处于最虚弱的时候,有的人会出现全身无力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1. 因为身体虚弱导致的全身无力,应避免剧烈运动,避免操劳过度,尽量休息。

2. 女性因为每月一次月经,容易导致贫血,也容易导致全身无力,所以平时多吃些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如:红枣、木耳、苹果、菠菜、动物肝脏和血,在月经期间更是需要补充。

来大姨妈腰疼正常吗

 

3. 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

4.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

5. 可以试试红枣红糖水,红糖性温,红枣补虚补血,有温里补虚的作用,可以缓解症状。

6.若全身无力严重,且持续时间长,应及时至医院就诊,排除其他疾病,进一步诊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