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壳可以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3:23

文章导读

许多妈妈们会给小宝宝买回来煮着吃,或是来个油闷大虾,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以很好地促进定宝宝的身体发育。妈妈们在喂宝宝吃虾时,往往觉得虾壳没什么好吃的,也没什么营养,便会把虾壳扔掉不吃。可有些人觉得虾壳是可以吃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虾壳究竟可不可以吃。

虾壳可以吃吗

 

一、虾壳的功效与作用

1、虾壳能预防癌症

虾壳这种食材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还含有一些天然的甲壳素,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提高人体细胞的活性,也能减少病毒对细胞的伤害,能预防细胞癌变,减少癌症发生,另外甲壳素这种物质还能降三高,它对人类的高血压和高血脂也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虾壳可以吃吗

 

2、虾壳能补钙

虾壳营养丰富,虾壳主要成分是钙、蛋白质和一定的甲壳素、虾青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特别是钙的含量比较高,再加入虾壳中存在的微量元素磷,它们一起被人体吸收以后能促进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和利用,能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

虾壳可以吃吗

 

3、虾壳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虾壳内的营养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提高身体免疫细胞活性,也能促时免疫细胞再生,能让身体免疫能力明显提高,经常食用能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也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二、吃虾壳的两种好做法

1.香酥虾壳

食材:海虾壳、油、精、黑胡椒红辣椒生姜、香葱。

做法:

1)把剥掉的虾壳洗净,上面撒上点盐拌拌,再撒上适量的干面粉拌拌。

2)锅里倒进油,把虾壳用小火煎炸到焦脆

3)另起油锅放进辣椒和生姜大火炒出香辣味,放进葱段炒香

4)放进煎炸好的虾壳,调进精盐、洒上黑胡椒粒大火翻炒。

2.虾壳薄饼

食材:虾壳、鸡蛋、小葱、干淀粉一勺、白胡椒粉半勺、盐1/4勺、黑胡椒粉

做法:

1)鲜虾半斤洗净后,控干水分。

2)去掉虾头和虾尾,外面的壳也剥去,虾仁做别的菜。

3)加入红薯淀粉一勺,磕入一个蛋清,用筷子搅拌均匀,还可以少来一点点盐和白胡椒粉。

4)锅内倒入油,油温烧至7、8成热,将上过浆的虾壳倒入。

5)开大火,油炸,炸至虾壳变的金黄、酥脆,然后倒出一些底油。把刚才只用了蛋清的鸡蛋,再加两个鸡蛋一起打入碗中,搅打均匀。绕圈法淋在虾壳上 待蛋液凝固后,即可关火。

6)装盘后,撒上小葱碎、再捏一小撮黑胡椒粉撒在面儿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