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壳补钙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3:23

文章导读

很多老年人体内严重缺钙,因而走路总是没力气,还容易摔倒或是骨折。所以说,老年人日常应多进食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牛奶、榛仁、豆制品、芝麻等。此外,海产品中也富含大量钙元素,特别是虾。我们知道虾肉是很补钙的,那虾的壳能补钙吗?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吧。

虾壳补钙吗

 

一、虾壳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一般来说虾壳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虾壳的营养成分是大量的钙和优质蛋白质,具有抗癌作用.所有虾壳的营养价值很高,出了龙虾那种壳不能吃之外,一些小虾的壳可以直接食用。

虾壳补钙吗

 

二、虾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1.虾壳的一般化学成分由氨基酸、脂肪酸、矿质元素组成。

2.蛋白质、灰分、甲壳素含量丰富,以湿重计,虾壳中分别为5.22%、5.30%和6.67%。

3.虾壳中氨基酸种类齐全,矿质元素含量丰富,含有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4种呈味囊基酸以及7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4.虾壳中油酸、亚油酸、DHA和EPA含量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分别占游离脂肪酸总量的55.57%和48.42%。

5.虾壳中钙元素含量极高,占原料干重的19.6%。

虾壳补钙吗

 

三、虾壳补钙作用有限

虽然虾壳含钙量是很高,但吸收率却并不理想。实际起到的补钙作用十分有限。即使是较软的虾壳,人的牙齿也没法彻底嚼烂,在胃里面被胃酸作用后,能溶解出来的只是一小部分。

四、虾壳怎么吃补钙效果好

建议将虾壳研磨成虾壳粉,再配合维生素D的摄入,会有比较好的补钙效果。

五、自制鲜虾壳粉的方法

1.剥出虾壳。

2.把这些虾壳晾干水分或用厨房纸吸干多余水份。注意虾头部分不要,虾的小爪小尾巴都要。

3.不再滴水的虾壳平摊在盘中,不用盖任何东西,微波炉高火2分钟,取出。翻一翻。再2分钟,取出。

4.大概操作两次虾壳就完全熟了并且非常干脆。如果你觉得两次不够就再加,直到虾壳变得通红并且脆到一捏就碎。

5.将烘好的虾壳放入料理机。根据各家料理机使用说明打粉。用打粉杯最高档1分钟,打到非常细腻的程度,打好后,装瓶保存,随用随取。

六、补钙过量的负作用

如果钙离子摄入过多,超过了机体的承载范围,那么是很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对于老年人来说,容易导致骨质增生,由此可见,补钙食物也不是吃的越多越好的,我们需要适量而行,不是一味的追求数量,这样做反而只会让机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