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归猪脑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0:09

文章导读

猪脑,也称为内脏,在世界各地被消费,它可以在各地的杂货店或肉店里买到新鲜的,有些商店甚至把它们装在牛奶肉汁里。这种器官肉具有多种功能,这意味着可以用多种不同的方法来准备它,包括在汤或炖肉中,作为蛋盘的一部分,涂上面包屑和油炸,以及在炒菜中运用。不过今天将要介绍一种更为滋补的做法——当归猪脑汤。

当归猪脑汤

 

当归猪脑汤

原料:猪脑500克、当归30克、姜5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盐6克

做法:

1、猪脑除去筋膜,用水洗净,当归也用水洗净。

2、洗好的猪脑及姜片放在炖盅内,倒入鸡汤,放在火上烧沸,撇去表面浮沫。

3、再放入当归,盖好盖,用小火炖1小时左右。

4、至猪脑熟透时,放精盐、味精、味精、胡椒粉调好口味即可。

当归猪脑汤

 

猪脑怎么清洗

猪脑,带有比较重的腥味,不过吃起来却很软,口感很细腻,如果有时间,不妨亲自做上几道菜,不管是红烧、炖汤还是烤熟,猪脑都很美味。但是买回来的猪脑如何清洗,才能令猪脑的腥味去掉呢?猪脑清洗其实并不难,不过和洗猪大肠一样需要耐心,而且要能忍受那较重的腥味。猪脑的清洗过程大概为:泡水、撕去血膜、冲洗三步。

猪脑放入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之后开始撕开血膜,这些血膜是其带有腥味的罪魁祸首。撕去血膜需要耐心和细心,借用牙签,将猪脑上的血膜,挑出来要轻柔的撕出膜,撕完血膜后,用较细的水流冲洗即可。建议在清洗的时候带上口罩和手套。清洗完猪脑后,可以炖汤,炖上一锅天麻猪脑汤或者山药猪脑汤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要多吃,因此猪脑中的胆固醇含量高,多吃会导致消化不良。

猪脑吃多了不仅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严重会导致中风。如果纯粹是为了通过猪脑补铁、补脑,不如通过食用其它食物来获取。

当归猪脑汤

 

猪脑汤的食用禁忌

猪脑,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为甘寒、有毒。书中的有毒并不是指食用猪脑会引起中毒,而是会导致各种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会令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会引起中风等疾病。而且在食用猪脑后不能喝酒,也不要一边喝酒,一边吃猪脑。男性不建议吃猪脑,会导致其生育能力下降,而且在房事之前千万不要食用。

猪脑中含有胆固醇极高,100克猪脑中含胆固醇量高达3100毫克,猪脑所含胆固醇是常见食物中最高的一种,老年人最好不要食用,他们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高血脂、动脉硬化等问题,过多食用高端固醇食物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中风等疾病。小宝宝也不要食用,猪脑具有的功效也能通过其它食物获取,没必要食用猪脑。孕妇、产妇都要慎吃猪脑。

猪脑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一下这些人群能适量食用:体质虚弱者及气血虚亏之头晕头痛、神经衰弱、偏头痛者食。如果一定要食用猪脑,最好将猪脑焙完后研磨成粉末,和醋一起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